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土壤修复技术市场政策有了指南针

日期:2016-11-15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罗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1/15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修复 土壤修复技术 土壤污染

近日,中国土壤环境修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土盟)与江苏(宜兴)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牵头,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等30余家单位参编的《中国土壤修复技术与市场发展研究报告(2016~2020)》(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

据介绍,土壤修复行业近几年发展迅速、社会高度关注,报告从策划筹备到集结成册,历时一年时间的积累和沉淀,其间数次修订、完善,终于顺利发布。报告以具体市场项目数据为基础,深度分析了土壤修复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由30余家土壤修复从业单位联合参编、全景诠释中国土壤污染与治理情况的报告,对行业从业者来讲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院长姜林表示,“国家近期发布《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对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推动意义。事实上,土壤修复,特别是污染场地修复,已经进入迅速扩张期,行业发展急需相关技术、政策和市场分析报告为从业人员提供参考。我个人认为,这本土壤报告的发布很及时、也很有意义。”

来自报告牵头单位之一江苏省(宜兴)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参编人员王文懿博士,对报告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说明。据介绍,报告是以755个市场公开招标的土壤修复项目数据为基础,从中国土壤污染现状、相关政策法规、调查评估及修复技术应用、市场规模前景、从业单位及投融资模式等六大方面对我国土壤修复技术与市场发展状况进行了梳理、总结和分析,对了解未来土壤修复技术研发方向、修复市场发展态势及国家政策方针导向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信息。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