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太原市集中处置24处无主垃圾

日期:2016-11-21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郜蓉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1/21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装修垃圾 建筑废料

装修垃圾偷偷倒街头施工留尾巴修剪枯枝无人管

霸道的石子、挡路的垃圾、遗留的沙土、乱堆的枯枝……一些临街商铺或个人在装修施工后,不及时清理垃圾,而是随意丢弃,既污染了环境,又影响了行人通行,有安全隐患。本月中旬,市数字城管中心针对市民多次强烈,反复协调无果的24处无主大堆垃圾,进行了应急兜底集中清运。

装修废料随意堆

近日,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巡查时发现,不少临街店铺在装修时,总是将便道当作堆料场,随意堆放装修物料或是建筑垃圾。

其中,在小店区电子街的一家美发店门外,有一堆装修废弃料,堆放在便道上,长期无人问津。同样,在晋源区义井西街,也有临街店铺装修时把便道当作堆料场,六七个编织袋装满了小石子,足有上千斤,堆放多日影响行人通行。

此外,小店区并州南路西一巷内,行道树下也堆放了十余袋装修垃圾。在通达街的便道上,有居民偷偷倾倒装修后的碎砖块。尖草坪区花园后南街便道上,也堆放着装潢施工后产生的碎墙皮。

街头施工留尾巴

同时,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在巡查中还发现,个别商家或是小区进行施工后,建筑废料也没有及时清理,擅自堆放,影响市容。

其中,在万柏林区滨河西路漪汾街口,一些商家更换了墙体广告后,将扯下的大量画布直接丢在便道上,与毗邻的汾河景区美景格格不入。万柏林区北中环街三给路口,施工遗留的沙子和碎石块,覆盖了整个绿化带。

在尖草坪区文兴路兴华北街口,一处广告牌旁有乱丢的装潢垃圾,施工后堆放路边无人清理,不仅影响城市主干道景观,而且装潢垃圾的塑胶材质带有易燃性,紧靠临街居民楼,有火灾隐患。同样,兴华南小区杏园4号楼结束节能保温施工后,剩余的沙子和水泥袋占用道路堆放,多日找不到施工人员,无法得到清理。尖草坪区花园后南街门前便道,散落着大量修剪下来的树杈枝叶,堆放多日也无人清理。

清理24处无主垃圾

这些街头堆放的无主垃圾或建筑废料,既占用道路,又有扬尘污染。通过信息采集员巡查上报和市民反映投诉,市数字城管中心将收集到的问题,派单到所辖城区或责任单位,但多次反复协调处置后,经现场核查最后仍有部分问题未得到处置。

因此,本月中旬开始,市数字城管中心对多次协调仍无进展的24处暴露垃圾或建筑废料,进行了应急兜底清运,消除隐患还市容秩序整洁。

此外,市数字城管中心呼吁临街店铺或个别商家不要往公共场所乱倒碎砖脏土,如有大型建筑垃圾,可联系有关部门尽早清理。市民如果发现不文明的随意倾倒建筑垃圾行为,可以立即拨打城管热线举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