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山东发生大范围空气污染 14城市发布重污染预警

日期:2016-12-05    来源:齐鲁网  作者:欧阳明哲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2/05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污染 空气质量 大气监测

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和山东省环境信息与监控中心空气质量预测情况和环保部工作要求,结合目前各市空气质量状况和变化趋势,12月4日至5日,山东省17市空气污染程度可能出现持续加重态势。12月4日晚,山东省环保厅厅长王安德主持召开紧急会议,分析我省重污染天气发展趋势,研究提出我省重污染天气应对措施。为切实做好此次重污染天气过程应对工作,降低污染物累积速度和峰值,山东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进一步加强重污染天气过程应对工作。

通知指出,各市要密切跟踪空气质量变化趋势,坚决落实应急减排措施。一是未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的青岛、烟台、威海3个城市要发布蓝色预警,并启动Ⅳ级应急响应;二是济南、潍坊、泰安、日照、临沂5个发布蓝色预警的城市将预警级别提高到黄色,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三是枣庄、东营、济宁、莱芜、德州、滨州等6个发布黄色预警的城市将预警标准提高到橙色,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直至此次重污染天气过程消除后,方可解除相应级别的预警和应急响应。

为确保各项应急措施落实到位,通知要求各市组织做好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同时省环保厅将派出督查组,对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和应对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检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