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环保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环保设备前景看好

日期:2016-12-07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2/07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设备 环保产业 大气污染

环保设备是指用于控制环境污染、改善环境质量而由生产单位或建筑安装单位制造和建造出来的机械产品、构筑物及系统。包括废水处理设备、废弃物管理和循环利用设备、大气污染控制设备、消除噪声设备、监测仪器和设备、科研和实验室设备、用于自然保护以及提高城市环境质量的设备等。

近年来,随着环保问题日益严重和环保意识的逐渐加深,国家相继颁布了“土十条”、“水十条”、“大气十条”等一系列重磅文件,并将环境治理作为“十三五”的重要工作进行。而作为环保产业中的一个组成部分,环保设备的前景可观。

目前,中国环保设备行业整体上正在从成长期迈入成熟期。虽然中国环保设备行业已有30多年的发展历史,但是由于重视不够,投入不足,致使该行业的发展一直比较缓慢。直到90年代以后,随着全球环境问题的逐渐显现,中国政府对环保事业的重视程度得到不断提高,环保机械制造业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国环保设备行业才得以快速发展。

2015年,环保设备行业产值达到了2907.71亿元,相比上年增长12.50%。从2008年到2015年,环保设备行业产值从662.79亿元增长到2907.71亿元,复合增长率为23.52%,呈现逐年上升的情景。

图表1:2008-2015年环保设备行业产值变化情况(单位:亿元,%)

31_副本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行业销售收入来看,2015年,环保设备行业销售收入达到了3221.52亿元,相比上年增长2.37%。从2008年到2015年,环保设备行业销售收入从643.21亿元增长到3221.52亿元,年均增长率达到了25.88%。

图表2:2008-2015年环保设备行业销售收入变化情况(单位:亿元,%)

32_副本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环保产业得到了较快提升。为扩大内需,大规模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对环保产业的投资也进一步加大。随着行业发展,优势企业在获得稳定盈利的同时,可以享受行业规模扩大和份额提升带来的成长。

在国家环保政策的大力支持及环保投资的日益增长下,中国环保产业日趋强大,市场前景广阔。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环保设备行业分析报告》数据显示,预计到2021年我国环保设备行业产值将有望超过8200亿元。

图表3:2011-2021年环保设备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单位:亿元)

33_副本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