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龙马环卫深耕细作提供优质环卫产业服务

日期:2016-12-13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2/13
1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卫装备 垃圾收转装备 龙马环卫

该企业成功主要源自先发优势、不断研发创新、注重售后服务品质以及灵活的商业模式4个方面

2015年1月,龙马环卫于沪市主板上市。公司以环卫装备作为主营业务,主要产品包括环卫专用车辆、垃圾收转装备等,客户多集中在环卫部门、公路管理单位及其下属企业。笔者认为,龙马环卫的成功主要来自先发优势、不断研发创新、注重售后服务品质以及灵活的商业模式4个方面。

一是先发优势。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机械化清扫的普及,环卫装备的需求不断增加。作为较早的行业进入者,公司取得了业内的领先地位。

二是不断研发创新。龙马环卫的产品主要面向中、高端市场,凭借自身的技术、质量和性能优势,龙马环卫的毛利率一直较高,2011~2014年的毛利率均超过30%。2014年,龙马环卫即获得授权专利20项,完成51项新产品研发,56项改进产品,79个新产品申报公告和36个车型变更扩展,2015年继续获得授权专利39项。新产品研发提高了公司的产品竞争力及技术创新能力,也带来丰厚的收入回报。目前,公司已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未来将建立具备研究、试制、试验等多功能的更加全面、先进的研发基地。凭借不断研发和创新,龙马环卫已形成包括环卫清洁装备、垃圾收转装备、新能源及清洁能源环卫装备3大类共24个系列较为全面的产品系列。

三是注重售后服务品质。环卫清洁及垃圾收转装备对设备运行完好率和维修及时性要求很高,售后服务品质是客户重点关注因素之一,龙马环卫不仅在全国提供52个售后服务网点,配备专门的售后服务专车,在承诺时间快速响应客户维修需求,并提供“终身免人工维修费”的服务。同时,龙马环卫的销售模式以直销为主,代理销售为辅,使其可以迅速捕捉市场信息并快速响应客户需求。

四是灵活的商业模式。在国务院大力推进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服务的政策背景下,龙马环卫积极延伸产业链条,开始涉足环卫服务领域。公司以直销的方式参与各地政府环卫项目的招标和询价活动,中标后与当地政府或环卫主管部门签订特许经营或托管运营协议,在特定期限及区域内提供城市道路及公共场所清扫保洁服务等环境卫生公共服务。

2015年12月,龙马环卫成功中标海口市龙华区环卫一体化PPP项目,合同期限15年,总金额35.10亿元。2016年7月,龙马环卫沈阳浑南项目合作方案正式发布,为浑南老城区提供城市渣土、生活垃圾、公厕运营、突发污染处理、除雪等一体化解决方案,承包合同年金额1.46亿元,服务承包期限5年。利用环卫设备优势快速切入环卫服务领域,再通过环卫服务的扩张带动环卫装备销售与研发,“设备+服务”的灵活商业模式使得龙马环卫在环卫领域的竞争力不断提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