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美国会正式讨论“撤销环境保护局议案”:揭秘联邦环保局的前世今生

日期:2017-02-08    来源:美国法瞭望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2/08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保护法规 联邦环保局 石油管道项目

川普正式就任美国总统后,大幅削减了环境保护局的预算,并且正在努力废除一系列环境保护法规

1副本美国国家环保局官徽

2017年2月3日,美国国会公布了一份来自国会参议员马特•盖茨(Matt Gaetz)的提案,提案名称为《撤销环境保护局》(To terminate the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提议在2018年底撤销国家环境保护局。进度显示,目前该提案已经分别提交给了国会4个相关专业委员会讨论,分别是能源和商务委员会(House Energy and Commerce);农业委员会(House Agriculture);交通和基础设施委员会(House Transportation and Infrastructure);科学、空间和技术委员会(House Science, Space, and Technology)。

2副本国会网站公布的“关于撤销环境保护局议案”
3副本该议案目前的办理进度

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环保署)的2016年年度预算为81.39亿美元,工作人员为15376人。这份“撤销环境保护局”的议案由来自佛罗里达州第一选区的参议员马特•盖茨(Matt Gaetz)牵头提出。马特•盖茨生于1982年5月7日,为共和党党员,曾经于2012年开始担任佛罗里达州参议院议长。2016年,他代表共和党参选联邦众议院议员,并当选。这是马特•盖茨作为国会众议员提出的第一份议案,该议案同时有另外三名共和党议员联名附属签名提出:

1.托马斯•马西哈罗德(Thomas Massie ,生于1971年1月13日),共和党人,联邦国会众议员,来自肯塔基州第4选区。

2.史蒂芬•帕拉佐(Steven M. Palazzo,生于1970年2月21日),共和党人,联邦国会众议员,来自密西西比州第4选区。

3.巴里•劳德米尔克(Barry Dean Loudermilk,生于1963年12月22日),共和党人,联邦国会众议员,来自乔治亚州第11选区。

川普主张经济发展和工人就业优先政策,这让他对国家环境保护局的各项政策极为不满,称该机构为国家的“耻辱”。早在2012年,川普就在特推发表言论上认为:“全球变暖的概念是由中国人创造的,为了使美国制造业失去竞争力。”川普正式就任美国总统后,大幅削减了环境保护局的预算,并且正在努力废除一系列环境保护法规。为了进一步推进川普的环保政策,共和党议员在2月3日正式向参议院提交了这份“撤销环保局的议案”。

4副本川普在2015年加州的一次节目中称,环保署倡导节水措施伤害了他的头发

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的前世今生:

美国人的历史知识或许真的很匮乏

美国国家环保局于1970年1月1日成立,其背景就是美国环境污染在全国各地引起了民众强烈不满,成立国家环保局的导火索也是以凱霍加河(Cuyahoga River)为代表的环境污染问题。凯霍加河(Cuyahoga River)是一条位于俄亥俄州的河流,在克利夫兰(Cleveland)汇入伊利湖。凯霍加河长期受到废水和工业废物的污染,自1868年到1969年发生了六次严重的污染事件,美国媒体20世纪60年代的报道都预言伊利湖即将消亡。1970年1月1日,根据尼克松总统在签署的《1969年国家环境政策法》(National Environmental Policy Act of 1969),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成立,1972年颁布了影响深远的《清洁水法》(Clean Water Act),作为五大湖之一的伊利湖也最早获得新生。可以说,今天美国的碧水蓝天不是一直就有的,而是得益于国家环境保护局的挽救,一些列的环境保护法规和监管行动改变了环境污染面貌,打造了一个碧水蓝天的美国。

联邦国家环境保护局下属的10个地方局辖区

国家环境保护局是奥巴马政府各类监管政策的重要出处

根据国会2016年7月就环境保护局管制争议召开的听证会上透露的数据,7年半时间内,环保署共颁布了3900项规章,总页数超过33000页。根据美国商会21世纪能源研究所2014年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环保署的减排计划实施会造成美国经济每年损失510亿美元。美东时间1月10日晚,奥巴马携全家在芝加哥发表了声情并茂的告别演说。在演说中,他再次就应对气候变化问题警告了川普:“如果我们不采取更加积极的环境保护措施,我们的下一代就没有时间再讨论环境变化是否存在,而是忙于处理环境变化带来的后果……如果我们否认环境问题存在,这不仅仅是背叛下一代,也背叛了历史先驱们寻求创新并解决实际问题的精神”。

奥巴马政府在环境领域提出的两项重要政策就是“气候行动计划”和《清洁水法案》。在美国侯任总统川普宣誓就职前3天,奥巴马政府于2017年1月17日宣布,将再向联合国“绿色气候基金”(Green Climate Fund)拨款5亿美元,作为之前奥巴马总统承诺给联合国的30亿美元环保资金的一部分。加上去年3月奥巴马政府拨款的5亿美元,奥巴马政府已经向联合国组织捐赠了10亿美元的环境保护资金。

川普以短期经济发展之名提出的又一项新政:扼杀环境保护局

环境保护局对于环境的巨大贡献正式被人们享用,但是其背后的工作却不被人所铭记,工作40年后被认为是不断扩权的“流氓”机构,几欲除之而后快,可谓政治无情。

川普认为美国国家环保局的各类环保政策是美国经济增长的重要障碍,这是川普与现任环保局长普鲁伊特必欲除之而后快的重要原因。在2015年10月一次福克斯新闻采访中,川普称如实施减税计划后要大幅度削减环保署的预算,并称国家环保局所为是一种“耻辱”。当主持人问没有国家环保局谁来保护环境时,他坚持认为,“我们能适应环境”(We will be fine with environment),不过他又补充说:“可以留下一点(预算),不过你不能摧毁商业”。在他眼里,一切都要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选举期间,川普认为气候变化是骗局,并威胁要退出联合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并抛出的“美国优先能源计划”。

2016年12月7日,候任美国总统川普提名斯科特•普鲁伊特(Scott Pruitt)出任美国环境保护局局长。2017年2月2日,川普提名的国家环保局长普鲁伊特在共和党占据多数席位的国会获得通过。普鲁伊特标榜其自身为“一个反环保署激进行动的领导者”。去年5月份,他在保守的《国民评论》(National Review)上撰文称,“科学家继续就全球变暖的程度和范围以及与人类活动的联系进行争议。这些争论应该予以鼓励,不管是在课堂上、公共论坛,还是在国会,不应该因起诉的危险而不敢发声。有不同意见并不是犯罪”。如同川普,他将长期统计意义上的全球气候变暖与特定日期或年份的局部气候变化混为一谈,并冠之为科学争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普鲁伊特曾经14次起诉国家环保局,以期阻止相关环保法规的颁布,只是这些诉讼在当时最终都败诉了。

6副本普鲁伊特听取关于其环境保护局局长任命决定

川普就职当天(1月20日),白宫官网发出一则声明,表示川普“承诺消除‘气候行动计划’等不利且不必要的政策”。川普还将聚焦于移除国内能源发展的障碍,表明会让美国摆脱对国外石油的以来。奥巴马政府层级以环境保护为由否决了境内两条石油管道项目,因为该项目可能威胁当地的饮用水水源和印第安原住民的文化遗址后,美国陆军工程兵中止了这一项目,并表示将寻找替代路线。川普的政策声明指出:“川普政府深信,页岩油与天然气变革能为数百万美国人带来工作机会与繁荣。”并且提到,“总统川普允诺,摆脱对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与任何有碍我国利益国家的倚赖,在此同时,我们也会与波湾盟邦合作,发展正向的能源关系,以做为反恐战略的一部分。”并且“重启在美国已被伤害许久的煤矿产业。”

川普总统上任第一周,就在白宫接连签署几项与环境相关的行政命令:冻结环保署,呼吁重开建设基石(Keysont XL)输油管道和达科他石油管道的谈判。这一举措表明了他重新规划环境政策的决心。1月24日川普政府宣布暂停拨款支持环保署(E.P.A.),并禁止E.P.A.工作人员在以任何形式、在任何网络平台上更新消息。此外,川普政府还明令禁止E.P.A.工作人员接受媒体的采访。同一天,川普采取行动推动在美国中部修建两条输油管的方案。川普签署签署行政令呼吁重开建设基石(Keysont XL)输油管道和达科他石油管道的谈判。基石输油管道的设计是把加拿大的原油穿越美国运送到墨西哥湾附近的石油精炼厂。达科他输油管道预计将石油从北达科他州输送到伊利诺伊州南部。川普说,美国将与加拿大官员就基石项目的条款重开谈判,“如果他们愿意,我们将研究是否能够建设那条输油管道。这将带来很多工作机会,这将带来2万8千个很好的建筑业工作岗位。”

川普不是对国家环保局发起扼杀令的第一人

通过“掺沙子”的办法削弱环保机构,川普并不是第一个。35年前,共和党的里根总统也曾经尝试过。安妮•戈萨奇•伯福德是1981年里根总统安排的一位反环保主义者执掌国家环保局,同样被委以重任——削弱国家环保局。安妮认为环保署过于庞大,特别是对商业不友好,上任第一年即砍掉环保署22%的预算,减少有关清洁空气和水资源的监管政策,并加速批准化学农药生产。然而,仅仅22个月,她就遭到两党议员的共同反对,甚至其放松监管的化工行业也公开反对她,最终被迫辞职。这一前车之鉴,川普政府可能有意遗忘。

川普扼杀环境保护机构及其政策将面临巨大挑战

普鲁伊特首先要面对内部的“敌人”。环保署的各级官僚和公务人员拥有类似的价值观,与普鲁伊特很可能格格不入,甚至成为其努力的绊脚石。安妮正是在内部处处受阻。据环保署高级顾问丽莎•加西亚透露,环保署内部人员对普鲁伊特的提名表示震惊,担心如何贯彻环保署的使命。

毫无疑问,民主党所控制的州市等地方政府与各类环保组织会利用法律诉讼阻止普鲁伊特。纽约州民主党检察长施奈德曼已公开发誓要利用一切法律手段要求普鲁伊特治下的环保署执行环境法。此外,美国企业界并非都欢迎普鲁伊特,即便是所认为放松监管受益的企业。2016年11月17日,摩洛哥世界气候峰会期间,365名美国企业家和投资人向川普发出公开信要求“重申我们通过历史性的巴黎气候协定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内心承诺”。 2017年1月10日,总产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630个知名美国企业再向川普发出公开信敦促其信守对巴黎气候协定的承诺。

2017年1月20日,在川普宣誓就职美国总统不到几分钟后,加州马上公布对抗气候变迁的新政策,表示在质疑全球暖化事实的政府执政下,加州承诺担起维护美国环境的责任。这项计划是在川普典礼结束37分钟后发布,加州官员表示这只是巧合。加州概述将如何在2030年前达到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到比1990年浓度低40%的目标。这项计划料将让加州与川普在气候变迁议题杠上,包括将争论加州掌握数十年的限制排污量权力。加州排污量限制比美国许多其他地区严格许多。这项加州计划包括延展加州引发争议的碳交易计划,并呼吁加州炼油业将温室气体排放量降低20%。加州空气资源局(California Air ResourcesBoard)局长尼柯尔斯(Mary Nichols)说:“气候变迁目前正在冲击加州,我们必须持续大刀阔斧地行动,正面解决问题,以维护并改善加州生活品质。”

当然,川普的环境保护政策也有支持者。俄克拉何马州参议员詹姆斯•英霍夫赞扬了普鲁伊特在环境事务方面的领导才能。英霍夫在一份声明中说:“普鲁伊特大力反击了违宪而且过热的环保规定,比如‘美国水资源’规定和‘清洁能源计划’;他证明了当一名环境的好管家并不意味着要用条条框框给纳税人和企业增加负担。在他就职于环境和公共工程委员会之前,普鲁伊特已经证明了他是环保法方面的专家,也最擅长洞悉美国在执行这些法律时所扮演的角色。”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