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安徽铜陵化工厂爆炸 涉事企业曾被评环保良好企业

日期:2017-02-11    来源:煤化工114论坛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2/11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良好企业 环境管理要求 铜陵化工厂爆炸

截至目前,未发生次生灾害;涉事工厂此前已停产

8日22时45分左右,安徽铜陵市一处化工厂发生爆炸,记者从铜陵市政府值班室及消防部门获悉,发生于8日晚间的恒兴化工厂爆炸事件,已致2名值班人员轻伤,经排查无人员死亡。截至9日凌晨,未发生次生灾害。

当地居民称爆炸过程持续10秒

8日晚间,安徽铜陵市恒兴化工厂一名董姓经理向记者确认,该厂于8日晚22时45分发生爆炸。而铜陵市政府值班室及消防分别确认,目前事故造成厂区内两名值班人员轻伤,救援仍在持续。

据网友所传影像显示,爆炸方向火光冲天,并升腾起蘑菇云,同时伴有巨大响声。一名当地居民告诉记者,事发晚22时45分左右,铜陵市区西南方向传来巨响,随后天空被映红,整个过程持续10秒左右,并伴有震动,“像地震一样”。

官方消息显示,由于现场火势较大、情况复杂,截至0点,共有4个消防中队、17辆消防车在现场处置警情,支队全勤指挥部也随警出动。

据铜陵市政府官方微博“铜陵发布”称,事故接报后,铜陵市领导和120急救中心、消防、公安、安监、环保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在现场成立指挥部,组织开展应急救援、现场处置。

涉事工厂已停产

9日零时许,“铜陵发布”消息称,8日晚22时50分许,铜陵恒兴化工(民企,已停产)高沸点溶剂罐发生爆炸,经排查目前无人员死亡。目前,火灾已得到有效控制,未发生次生灾害。事故原因查明续报。

据铜陵新闻网去年10月通报的一则消息称,铜陵市环保局当时曾对企业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其中对恒兴化工的通报显示“停产(已报备)”。

9日凌晨0点50分左右,安徽公安“中警安徽”发布的微博显示,大部分救援力量已逐步撤离现场,铜陵市消防支队和铜官山公安分局已安排人员现场值守,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记者了解到,安徽铜陵市恒兴化工厂位于安徽省铜陵市金山路(原化工总厂内)。经营范围包括化工原料(除危险品)生产、销售,1850ta异丙叉丙酮、10000ta丙酮、20Nm3h氮气生产及在厂区范围内销售以上产品,水蒸气销售。注册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1年7月25日。注册资本500万元,法定代表人章序贤。

背景

涉事企业曾被评环保良好企业

记者注意到,在铜陵市2015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公示中,铜陵市环保局对市、区126家非国控企业2015年度环境行为进行了信用等级评价,铜陵市恒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被列入89家环保良好企业中。

此外,在安徽省环境保护厅于2014年底发布的《2014-2015年全省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重点企业名单》中,铜陵恒兴化工在列。铜陵市环保局官网显示,2015年完成的重点企业清洁生产审核名单中,铜陵市恒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通过评估时间是2015年8月18日。

安徽省环保厅要求,列入名单中的企业应“按照相关环境管理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清洁生产审核工作,并及时向环保主管部门申请评估和验收。对不实施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或者未按规定要求实施清洁生产审核的,县级以上环保部门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促进法》第三十九条规定进行处罚。”

来源:

出事企业曾涉嫌贿赂安监局领导

交汇点记者查询了一份安徽省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2016年10月13日发布刑事判决书,编号为“(2016)皖07刑终86号”,其中一名被告人为胡善俊,曾任铜陵市安监局副局长。

判决书中写到“2011年至2015年,铜陵市恒兴化工有限公司综合办主任司某为该公司新建项目在‘三同时’安全评价及日常生产经营中能够得到被告人胡某甲 的关照,于每年春节、中秋节前后,多次送给胡现金、购物卡共计32000元。同时,司某于2012年送给胡中石化加油卡5000元;2013年、2014 年为胡报销油费约5000元。”

当地官员:无人伤亡,网上媒体报道失实

交汇点记者联系上了铜陵市委宣传部的张主任,他否认存在人员伤亡情况,说没有人受伤,更没有人死亡。至于医院有收治伤者的情况,他一再强调不知情,确实无人员伤亡。

在电话里,张主任表示:“因为是突发事件,网上媒体报道失实”,并且一直强调铜陵日报的报道是准确的,“无伤亡”代表真实情况。

交汇点记者联系上铜陵市公安局,该局宣传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事故中目前只有两人受轻伤,但并非爆炸所致,而是被飞溅的玻璃碎片戳伤, 具体情况以铜陵市政府口径为准。该工作人员一再强调伤者是后期被玻璃戳伤,具体的可以关注铜陵发布或消防微博。然而,仅仅10分钟后,该工作人员又再次回 电话过来,此次回复与之前有所不同,该人员称“公安只是负责外出处警,具体的不清楚”,准确的应以市政府外宣为主,之前所说的有两人受伤也只是因为在朋友 圈看到大家在传。

随后,交汇点记者又联系上铜陵市消防支队,该支队相关人士一听来意,只字不提爆炸之事,而只是指引记者找到了相关负责人核实。经核实,该张主任与此前回复“无人员伤亡”的张主任为同一人。然而,当记者再次电话时,座机无人接听,手机一直通话中。

记者发现铜陵发布于今天00:10发布微博,称“爆炸事故经排查无人员伤亡”。值得注意的是,今天凌晨00:47,新华社发布消息,爆炸发生后,2人被玻璃划伤,已送往医院处理,尚未发现人员死亡。

此次爆炸到底是否有人伤亡,伤亡人数到底是多少,还有待进一步证实。

医院医生:不可能告诉记者

在爆炸伤者所送往的铜陵市立医院急诊室门口,交汇点记者看到了不少保安。当听到记者问到伤者情况时,医生立马警惕回绝。当记者提出想要采访的意图时,医生瞪着眼睛说:“你们是媒体的啊?那更不可能告诉你们了。” 并叫出医院保安把记者请出门外。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