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在线监测数据造假 百色一家纸厂被罚35万

日期:2017-02-22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昌苗苗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2/22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监测 环境监察 环保执法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一家纸厂为逃避环境监管,竟在排污管道上动了手脚。自治区环保厅对媒体透露,该纸厂因涉嫌违法篡改在线监控数据,于近日被环保部门依法立案调查并处罚。

去年6月,自治区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频繁预警该纸厂出现超标和数据异常现象,自治区环境监察总队委托自治区环境监测中心站对其开展了“飞行抽检”(突然的监督抽查)。

在监测过程中,该纸厂烟气排放口现场比对结果两次均不合格。百色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当即对该厂进行了突击检查,通过逐一排查其烟气采样管线,最终在该纸厂自动监控站房外一处隐蔽的房梁位置,发现烟气采样管(半热管)被人为割开,接入外置三通管路,利用二氧化碳来稀释管线氧含量。至此,该纸厂涉嫌通过篡改环境监测数据逃避环境监管的违法行为被曝光。

近日,百色市环保局依法对该纸厂立案调查并处罚金35万元。案件移送至公安机关后,该纸厂动力车间主任潘某作为这一违法行为的主角,被警方行政拘留5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