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持续做好北戴河海域环境综合整治

日期:2017-03-01    来源:中国海洋报  作者:赵 婧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3/01
15: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环境 海域环境整治 海洋生态

2月26日,北戴河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及监测预警工作座谈会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召开。会议指出了北戴河海域海洋生态环境面临的一些问题和风险,对持续做好今年环境保障工作提出要求。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书贤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海洋系统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北戴河海域环境保护工作的部署,北戴河海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环境质量总体保持在较好水平。但是,北戴河海域海洋生态环境还面临一些突出问题,陆源入海排污压力较大,赤潮、绿潮等风险依然存在。

为持续做好今年北戴河海域环境保障工作,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积极开展北戴河海域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蓝色海湾”整治工程,做好北戴河国家级海洋公园建设,继续开展北戴河海域、海岸带综合整治与岸滩修复工程;二是要强化海洋生态环境监测预警,加快推进北戴河海洋环境在线监控系统示范建设,完成在线监测设备联网,组织做好关键海域监测预警,及时通报、发布海洋环境监测预警信息;三是要加强海洋环境灾害及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强化海洋环境风险防范,继续做好赤潮、绿潮、大型藻、水母、溢油等应急处置工作。

会议期间,河北省海洋局、秦皇岛市政府、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16年北戴河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及2017年工作打算,并就北戴河海洋环境在线监测、生态整治修复、海洋环境灾害及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等工作进行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参会人员还对秦皇岛戴河在线监测站、北戴河赤潮应急消除粘土储备库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来自河北省海洋局、秦皇岛市政府、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