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松原市环保局全面启动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申报工作

日期:2017-05-15    来源:中国水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5/15
18: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局 工业固体废物 危险废物

日前,松原市环保局全面启动我市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申报工作,涉及我市辖区产生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的企事业单位及持有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单位。此次申报登记的基准时间为2016年,申报工作全部采取网上填报方式进行。

据了解,自今年起,全国实施固体废物管理信息年报制度,从今年7月起实施危险废物经营情况月报制度。申报内容分为三个方面。一是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申报登记情况,包括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产生单位的基本情况,申报年度产生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的种类、产生量、流向、贮存、利用、处置等情况。二是管理计划,包括危险废物产生单位的基本情况,减少危险废物产生量和危害性的措施以及危险废物贮存、利用、处置措施。三是危险废物经营情况,包括持有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企业的基本信息、年度经营情况、所接受危险废物利用处置情况、新产生危险废物利用处置情况。

通过开展管理信息申报工作,环保部门可以全面掌握我市固体废物的产生、流向、贮存、利用、处置情况,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备案和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年度经营情况,准确评价全市固体废物现状,及时发现固体废物环境风险。同时,将管理信息运用到日常监管工作中,与产生源现场实际情况核对,发现并及时纠正违法违规行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