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六盘水“六必须、六不准”抓工地扬尘污染治理

日期:2017-05-23    来源:新华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5/23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尘 除灰除尘 环境治理

近日,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关于“六盘水市区工地扬尘污染严重”的信访件后,六盘水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水城县、钟山区、钟山经济开发区联合行动,针对建筑施工工地存在的各类环境问题,立即进行调查处理。

据悉,六盘水市成立了整治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对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市县两级住建部门对市中心城区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综合管廊、碧桂园、箐口棚户区改造、万达广场等重大工程项目进行排查,共排查正在施工的建筑工地82个。同时,出台了《六盘水市建设工程文明施工和现场扬尘污染防治管理暂行办法》《六盘水市施工扬尘整治工作方案》《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增绿降尘”十措施》等制度,明确施工现场做到“六必须、六不准”:必须打围作业、必须硬化道路、必须设置冲洗设施、必须湿法作业、必须配齐保洁人员、必须定时清扫施工现场;不准车辆带泥出门、不准运渣车辆冒顶装载、不准高空抛撒建筑垃圾、不准现场搅拌混凝土、不准场地积水、不准现场焚烧废弃物的标准。

近期,市县两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共组织开展各类检查140次、项目110个次,现场责令碧桂园、凉都人民医院和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等46个建筑工地限期整改裸露土石方、施工道路未硬化、材料堆放不规范、降尘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对存在扬尘污染隐患的13个施工工地要求全部采取防尘措施,其中对7个不文明施工、扬尘污染和违规排放施工污水行为的建设项目下达行政处罚告知56万元。

通过全方位整治,六盘水市中心城区建筑工地设置了围档、冲洗设施、硬化道路、裸土清运或覆盖,已有13个项目在施工现场配置了移动防尘雾炮机,对施工场地实行动态洒水降尘,最大限度防治施工扬尘污染,市中心城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逐步向好。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