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潮州拟投逾16亿元整治枫江流域水环境

日期:2017-05-25    来源:潮州广播电视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5/25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治理 环境治理 污染防治

 

记者日前从市有关部门了解到,为切实做好枫江流域水环境整治,潮州将投入超过16亿元资金,进一步完善配套排污管网和升级污水处理设备,全面改善提升枫江流域潮州段的水环境。

枫江流域潮州段河流长度约50公里,覆盖人口约82万人,为进一步提高管道排污能力,该项目一期工程将对湘桥区、枫溪区等流域内的管网进行升级。目前,收集河浦溪和社道沟的绿榕西路排污主干道已经动工。

工程负责人郭伟和:这个项目的排水系统跟排污系统采用的是雨污分流,排水是利用箱涵,排污的管道是独立的,原来设计的是1米的排污管道,因为我们整个西片城区都是汇集到这边排出去的,所以我们这次优化方案,改成1.5米的排污管。

 

 

另外,市第一污水处理厂的改造升级也已正式启动,建成后处理厂的出水排放标准将从原先的一级B标提高到一级A标。

 

 

市环保局污染防治科科长陈银宏:准备投入3.09亿元配套建设第一污水处理厂的进水主干管5.832公里,然后对第一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扩容改造,把第一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能力从10万吨每日提高到15万吨每日。

据介绍,潮州市枫江流域整治的一期和二期工程包括一系列的管网配套、污水处理设备升级和河道清淤工作,工程力争到2019年底完成,实现枫江流域雨污分流、污水处理全覆盖。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