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碧水源进军危废 产业链持续延伸

日期:2017-06-06    来源:投资快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06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产业链 环境治理 投资建议

碧水源近日发布公告,以7500万元现金收购冀环公司100%股权及定州京城环保100%股权。

一、首次进入危废行业

公司固有城市生态环境建设业务涵盖小城镇生活垃圾、污水污泥及餐厨垃圾处理等固废治理领域。此次并购标志着公司开始进军危废处置领域,实现了原有固废业务的拓展。并购标的冀环公司持有《国家危险废物名录》49类危废中医疗废物等13类的处理资质,目前具有危废等焚烧处置规模约9500 吨/年、废活性炭处置规模1.50万吨/ 年及再生活性炭销售约3000吨/年等。此外公司计划未来追加投资约1.60亿元,焚烧处置能力2020年将扩充到2.9万吨/年。按照危废焚烧处置费用3190元/吨、净利率16.51%计算,冀环公司每年危废焚烧处置可贡献净利润500.34万元,7500 万元的收购价格对应估值为14.99倍。

二、积极布局京津冀市场

冀环公司及定州京城环保均位于河北省,公司此前在河北拥有秦皇岛碧水源、正定碧水源等多个子公司,并实施过张家口崇礼县污水处理等多个标杆性工程项目,此次收购将在市场

端及产业端与公司形成明显的协同效应,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将提升公司在石家庄、保定乃至京津冀的区域竞争力,也有利于后期业务的持续拓展。

三、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公司近期中标安徽六安黑臭水体治理PPP项目,总投资约6.29亿元,看好公司大环保内跨领域布局的持续成长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85、1.20、1.63元,对应的估值分别为22x、15x 和11x,维持“买入”评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