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武汉建设工地新添降尘利器

日期:2017-06-21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21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除灰除尘 环境污染 环境治理

几台造型奇特、类似“油烟机”的家伙日前出现在湖北省武汉光谷有轨电车项目施工工地。记者从东湖高新区改善空气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这是武汉市首次使用的“焊烟净化器”,专门用来收集、净化处理电焊产生的烟尘。

在光谷有轨电车T1线跨南环铁路桥梁施工现场看到,每个电焊工人作业的旁边,均放置了一台类似抽油烟机的设备,净化器底部装有4个带制动的万向滑轮,能够在工作场地自由移动,使用非常方便。

据施工方市政集团现场负责人介绍,电焊是建设工地上较为常见的作业。电焊过程中,在产生火花的同时,也会冒出一些烟尘。在高温燃烧情况下产生的烟尘中含有二氧化锰、氮氧化物、氟化物、臭氧等,飘浮在空气中对人体有害。焊烟净化器通过风机引力作用,烟尘经过万向吸尘罩、吸气臂、吸尘软管吸入设备进风口,通过高效滤芯和活性炭过滤器进行双重净化后,变成洁净空气向外排出。这种设备净化率达到99.9%,能够有效净化电焊时产生的悬浮在空气中的细小金属颗粒,而且噪音低。

东湖高新区改善空气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自今年5月份开始,建设方光谷交通公司在部分工地投用了焊烟净化器。目前,鉴于其效果明显,拟在公司有轨电车、光谷火车站等项目工地进行推广。

此外,公司还配齐设备,多管齐下,率先购置了大型喷雾炮车和手持空气质量监测仪,并动员各参建单位购置了移动式喷雾车、固定式喷雾炮、空气质量监测仪和扬尘在线监测系统等利器,做到一手抓生产、一手抓环保,为武汉市“拥抱蓝天”行动做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