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治理大气污染 需要你我共参与

日期:2017-06-22    来源:网易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22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都 大气污染 环境治理

“2010年,我来成都求学,读书4年,工作3年。对成都城市环境的印象还是很好的。不论是学校还是社区、宽敞马路还是林荫小道,都比较干净,绿化也不错,每个季节还能看到不同类型的花,确实有 花重锦官城 的潜质。”谈到与成都环保的结缘,邹红如是说。在她看来,成都既不失优雅的文化氛围,又具有时尚的现代风格,是个美好而宜居的城市。

出于一直以来对环保工作的关注,工作以后,她积极参与成都的环保公益活动,用自己的身体力行感染着周围的人。邹红说,“很荣幸能成为环保大使。这让我对成都的生态环境尤其是大气状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首先我们应该认识到,治理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成都地理位置、气象条件等 先天条件 不足的情况,决定了后天需要花更多功夫来治理雾霾。近年来,成都出台了许多治霾措施,针对燃煤锅炉的、机动车尾气的、城市扬尘的、违法排污企业的等等,也产生了一定的效果。另一方面,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环保基层组织,他们走进学校、社区,向市民宣传如何保护环境、绿色生活。日前, 成都治霾十条 的出台,则是对空气质量改善的又一大利好。”她谈道,“成都治霾十条”出台后,希望政府能够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肩负起监管责任,希望企业方面能够进一步加强对环保的重视,自觉进行节能减排和达标排放。

“治霾之路任重道远,作为90后的环保大使,我呼吁全成都的市民们积极行动起来,一方面,在自己的生活中,尽量绿色出行,节约用水用电等等。另外一方面,也积极参与到监督行列中来,对身边的环境违法行为说不。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和维护一个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的成都。”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