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黑龙江一自然保护区被废弃农药瓶“包围” 污染隐患明显

日期:2017-07-06    来源:新华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7/06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污染 水污染 环境治理

  近日,有群众反映黑龙江省宝清县东升自然保护区被多处废弃农药瓶等“包围”,忧心存在污染隐患。记者4日晚从该保护区了解到,目前废弃农药瓶等已全部清除,黑龙江省有关部门已对此是否造成保护区污染展开检测。
 
  据网民曝光部分图片显示,废弃农药瓶等成片状散落在草丛和水沟中,部分区域有农药瓶和和包装农药的纸箱成堆分布,在一片片绿地中显得十分扎眼。
 
  东升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邵明昌表示,这些垃圾是保护区周边村屯的农民倾倒的。看到网络上的反映后,宝清县相关部门展开清理,目前已经将垃圾全部清除完毕。
 
  邵明昌说,由于历史原因,该保护区不仅周边存有大量耕地,内部也有一部分耕地,属于“先有耕地,后有保护区”。此次在保护区内部耕地尚未发现有农药垃圾。对于保护区内现存耕地,保护区方面正在申请逐步按相关政策退出。据他介绍,这一问题被网民曝光后,宝清县对此高度重视,正在研究处理废弃农药垃圾的长效机制。
 
  黑龙江省宝清东升自然保护区位于三江平原腹地,是一处省级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是内陆湿地生态系统。保护区内有丹顶鹤、东方白鹳、大天鹅、鸳鸯等国家一、二级保护鸟类。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