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黑龙江开展自然保护区专项执法检查

日期:2017-07-25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7/25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然保护区 生态环境 祁连山

  中办、国办就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的通报印发后,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等省领导近日分别作出批示,省委、省政府提出,要深刻汲取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破坏的教训,充分认清黑龙江作为全国东部生态屏障的重大作用,全面排查梳理全省自然保护区管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护,迅速开展自然保护区专项检查,保护区挨个“过筛子”,发现问题马上整改。
 
  根据省领导批示精神,黑龙江省提出开展全省自然保护区专项执法检查,省环保厅、省林业厅、省农委和森工总局印发《关于开展自然保护区专项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7月底前完成全省自然保护区现场督查。
 
  黑龙江省环保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卢云峰介绍,下一步全省还将核准自然保护区范围界线,优化保护区功能分区,利用测绘遥感技术,核准124个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区范围界线,形成全省自然保护区“一张图”。
 
  结合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就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通报的精神,张庆伟近日还到省环保厅调研环境保护和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把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贯穿作风整顿始终,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深入实施“水十条”“大气十条”“土十条”,坚决打赢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加强重点生态功能区保护,深刻吸取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教训,全面排查梳理全省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积极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