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总投资4.5亿元 四川能投集团遂宁垃圾环保发电项目点火成功

日期:2017-07-25    来源:中国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7/25
18: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发电 环保发电项目 垃圾处理

2017年7月23日20:08分,遂宁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成功点火投产。该项目由四川能投集团控股子公司四川光大节能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全额投资打造,此次成功点火投产,标志着四川省属国企在垃圾焚烧发电业务方面已实现自主投资、自主建设、自主运营。

据了解,遂宁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于2016年1月开工建设,采用BOT模式建设运营,总投资4.5亿元人民币,运用国际一流焚烧技术可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800吨/天,烟气排放指标达到欧盟2010标准,投产后可实时公布每小时排放均值,是全国一流、西南地区建设运营标准最高的垃圾环保发电示范性项目。该项目成功点火投产,能全面有效地解决遂宁主城区及部分县、乡(镇)的垃圾处理难题,助推遂宁绿色发展。

       据四川能投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四川能投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四川产业发展战略,牢记能源企业使命责任,在巩固发展已有能源产业的同时,大力拓展新能源产业,在垃圾焚烧发电、生物质发电、工业节能等环保产业方面不断取得突破,目前已有一批项目投产运营或在建,不断发展壮大我省环保产业。四川能投集团将在已有发展成果的基础上,继续积极拓展,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四川省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和《四川省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不断做大做强环保产业,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环保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