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合同能源管理 » 正文

鑫联环保与唐山德龙钢铁CES项目签约落地

日期:2017-08-14    来源:中国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8/14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烟尘处理项目 钢铁回收行业 钢铁企业

日前,鑫联环保与德龙钢铁就钢铁烟尘处理项目正式签署“合同环境服务协议(CES)”。该项目将由鑫联环保全部出资,负责对唐山德龙钢铁高炉瓦斯灰进行处置,建成后预计每年产值近300万元。德龙钢铁将通过与鑫联环保在CES项目上的合作,进一步探索绿色发展之路、成为钢铁企业践行环保理念的优秀范例。

德龙钢铁每天约产生60-70吨高炉瓦斯灰,里面除铁、碳等有价值元素之外,还含有锌、碱金属等对高炉有害的元素较多,超过了高炉的入炉标准。鑫联环保的CES项目为这种情况提供了完善的解决方案,利用公司的创新技术将高炉瓦斯灰中的锌、碱金属等对高炉有害的元素进行处理,分离出铁、碳等有价值元素,同时分离出的铁、碳物料元素含量得到有效提升,满足了高炉的入炉标准,使高炉瓦斯灰中的铁得到有效循环利用。

该项目是利用高炉布袋瓦斯灰中元素和颗粒分布不均衡,同时铁、碳元素存在较大比重差的原理,利用分级分选的技术来达到各种有价元素的分离回收利用。该项目有占地空间小、工艺简单、能源消耗低、运行可靠、无二次污染等优势。通过这套技术,不仅能去除高炉瓦斯灰中的有害杂质,还能将其中的锌、铁、碳等有价值元素回收利用。

鑫联环保CES项目不仅能帮助德龙钢铁回收利用宝贵的二次资源,将高炉瓦斯灰变废为宝,创造可观的经济效益,也可以令德龙钢铁充分向外界展示公司在环保治理方面的先进模式与理念,打造钢铁行业又一环保标准。今后,鑫联环保还将持续推动与中国钢铁行业的合作与高炉瓦斯灰处理技术的更新迭代,树立环保理念,助力循环经济建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