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中国固体废物进口令遭英国回收协会警告,0.3%的污染水平被认为不切实际!

日期:2017-08-31    来源:数字印刷与包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8/31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体废物进口令 英国回收协会 进口可回收材料

  日前,中国政府宣布自今年年底将禁止进口废塑料、未经分拣废纸、废纺织原料、钒渣等24类固体废物。环保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郭敬表示,在过去特定的发展阶段,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在弥补国内资源短缺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断提高,暴露出不少问题,尤其是洋垃圾。
 
  今年4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关于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分行业、分种类制定禁止固体废物进口的时间表,分批分类调整固体废物进口管理目录,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手段大幅度减少进口固体废物的数量。环保部先行将环境污染风险高、群众反映强烈的废塑料、未经分拣废纸、废纺织原料、钒渣等24类固体废物禁止进口,并根据WTO有关透明度义务的要求,在相关委员会项下进行了通报。
 
  对用于进口到中国的回收纤维材料以降低污染水平的政策,被英国回收协会认为是“不切实际”的,在由中国检验机构CCIC提供的咨询文件中,回收协会了解到,中国政府计划到年底前,将目前1.5%的污染水平降低到0.3%。
 
  回收协会首席执行官西蒙·埃林(Simon Ellin)说:“对于CICC对我们提出的咨询,我们予以了回应,并强调了0.3%的污染水平是不切实际的。我们认为,在OCC方面,1.5%的水平符合EN643规定,也满足了目前中国当局要求,并为中国工厂提供了所需要的平衡,同时也允许现实的材料采集和分类,而0.3%的污染水平,则没有考虑到材料的固有性质,如胶带、装钉、标签、塑料衬垫和包裹等潜在地超过了这一水平,尽管这些材料可以作为回收过程的一部分被工厂轻易除去。 因此,我们要求中国政府重新考虑将污染水平削减至0.3%的决策。”
 
  回收协会在提交的资料中也要求澄清未经排序的混合纸的含义,建议将进口的中国禁令适用于所有混合纸种,还要求中国政府重新考虑全面禁止使用消费过后的塑料包材。回收协会建议,如果中国政府建议允许某些后工业塑料污染水平保持在0.3%的水平的材料的进口,那么这个水平也应该适用于对中国环境或人类健康没有影响的消费过的塑料包材。
 
  回收协会在提交的资料中警告说,禁止进口可回收材料可能会导致中国东西线的运输成本增加,因为航运公司将寻求补偿西北地区的收入损失,并导致从中国运送货物到西方的费用会大幅提升,这可能会对中国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回收协会还注意到在英国在提高质量方面的活动已取得进展,特别是其成功参与的质量第一的运动。 因此,要求中国政府给予更多的时间让英国回收行业适应新的中国政策。该协会表示,2017年底实施这一新政策的时间范围太急切,并有可能会损害英国和其他地方的循环利用基础设施投资。
 
西蒙·埃林补充说:“我们希望中国政府能够听取我们的正当关切。对回收协会而言,我们支持中国注重改善环境标准和公共卫生,但我们也需要有足够的时间和现实的目标,以便我们能够帮助中国政府实现其环境和健康目标,而不会损害其经济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