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环监总站2.3亿地表水监测大单揭晓 聚光科技等榜上有名

日期:2017-09-13    来源:仪器信息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9/13
18: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环境监测 环境监测 聚光科技

   9月11日,中国政府采购网发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国家地表水环境监测网手工监测断面监测技术服务(包1至包13)中标公告(项目编号:0747-1761SITCA154;项目名称:国家地表水环境监测网手工监测断面监测技术服务。)
 
  招标公告中显示,本次项目包括了除新疆、西藏、青海和海南外的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国家地表水环境监测网1854个手工监测断面(点位)2017年10月至2020年9月每月样品采集、保存、运输以及部分现场监测项目测试等任务。
 
  本次招标内容共分13包,预算2.66亿元,实际中标价格为2.32亿元,多家仪器及检测公司榜上有名,其中聚光科技中得两包,中标额3788.856万元,力合科技中得1包,中标金额2026.23万元。
 

 
  监测任务时间与频次:2017年10月-2020年9月,每月1-10日开展,遇节假日可顺延。
 
  监测任务具体包括:
 
  (1)按照招标人每月制定的采样计划,到达指定采样地点完成水样和质控样的采集,并确保水样和质控样在0~5℃条件下冷藏保存。(2)每个断面的样品采集量详见附件,质控样包含全程序空白样和平行样两种,采集的数量分别为样品采集量的10%。(3)一般情况下,每日将3组3个断面的样品集中混样后,使用冷藏车运输至指定分析机构。如遇不能达到3组3个混样的特殊情况,需在中标后的实施方案中,提出实际混样解决方案,并得到招标人批准后,写入合同。(4)在指定采样地点,完成部分项目的现场监测。
 
  水样采集项目包括:
 
  (1)河流断面《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表1中20项指标(即:高锰酸盐指数、化学需氧量、五日生化需氧量、氨氮、总磷、总氮、铜、锌、氟化物、硒、砷、汞、镉、铬(六价)、铅、氰化物、挥发酚、石油类、阴离子表面活性剂和硫化物)。
 
  (2)湖库点位《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表1中20项指标(即:高锰酸盐指数、化学需氧量、五日生化需氧量、氨氮、总磷、总氮、铜、锌、氟化物、硒、砷、汞、镉、铬(六价)、铅、氰化物、挥发酚、石油类、阴离子表面活性剂、硫化物),另增加叶绿素a。
 
  (3)具有入海控制功能的断面《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表1中20项指标(即:高锰酸盐指数、化学需氧量、五日生化需氧量、氨氮、总磷、总氮、铜、锌、氟化物、硒、砷、汞、镉、铬(六价)、铅、氰化物、挥发酚、石油类、阴离子表面活性剂、硫化物),另增加硝酸盐氮和亚硝酸盐氮。
 
  现场监测项目包括:
 
  (1)河流断面《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表1中4项指标水温、pH、溶解氧,另增测电导率。
 
  (2)湖库点位《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表1中4项指标水温、pH、溶解氧,另增测电导率、透明度。
 
  (3)具有入海控制功能的断面《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表1中4项指标水温、pH、溶解氧,另增测电导率、盐度。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