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高盐废水处理零排放解决方案

日期:2017-09-22    来源:石家庄博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9/22
15: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盐废水处理 无机废水 废水处理

  水在工业上的用途广泛,典型的工业应用有:生产用水、漂洗用水、洗涤和冷却用水。高盐废水很大一部分来源于生产过程中副产物的富积,如化工生产中化学反应生成的大量副产物盐分;另有一部来源于为满足工业用水要求而人为富积浓盐水,如浓度不等的膜浓缩浓水、榨菜废水等。
 
  含有高浓度盐分的无机废水不仅无法采用生化等处理措施处理,反过来还严重影响生化系统对其它废水的正常处理。高盐废水处理成为整个工厂废水回用和零排放的严重制约因素,是必须突破的重点及难点。
 
  为了给您提供最经济可靠的解决方案,博特环保在设计一套设备前,会详细了解客户处高盐废水的水量、成份、含量以及外界公辅条件(动力、位置等)。假若废水中盐分较低或含有某些特定物质,可以采用高压平板膜系统对特定物质和低浓度盐分进行预浓度,达到一定浓度后进入热力蒸发/结晶系统。博特高盐废水处理系统能够帮助厂家实现水资源的高效利用,提升生产效益。废水零排放系统通过热力蒸发/结晶器以及膜技术等先进工艺,对废水进行有效除盐,同时产生除盐水满足下游进水条件或直接循环回用;除盐废物可进一步转化为干燥晶体回收利用或进行进一步处理,从而彻底实现零排放。
 
  热力蒸发/结晶系统适应性强,一般可以处理较低浓度直至几乎饱和的高盐废水,减少预处理工艺及设备投资。热力蒸发/结晶系统最终分离得到高品质的冷凝水和固体盐分。
 
  高压平板膜系统具有抗污染能力强,良好的安全性和适应性;系统可以接入高COD、高盐分、高固含量的物料;对于普通COD含量在1000mg/L以下的工业废水,最高可超过100倍的浓缩倍数;对于高含盐废水,最高可浓缩到含盐量超过20%;低浓度盐分浓缩时,高压平板膜系统比热力蒸发/结晶系统具有明显的运行成本优势;因此高压平板膜系统常用用较低盐分废水热力蒸发/结晶系统前的预处理。
 
  高盐废水达标(零排放)解决方案应用领域
 
  煤化工、石油化工及其它化工领域产生的高含盐废水
 
  油气开采及提炼产生的高含盐废水
 
  垃圾中转、填埋、堆肥过程中产生的垃圾渗滤液
 
  火电厂的脱硫废水
 
  食品加工腌制行业的高盐废水
 
  电镀行业废水处理回用产生的浓水及电镀浓液
 
  稀土及贵金属行业产生的高盐高氨氮废水
 
  抗生素、氨基酸等发酵液的分离、浓缩、脱盐
 
  反渗透浓水
 
  循环冷却水排污水
 
离子交换再生废液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