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济南7个项目因扬尘治理、质量安全不过关被通报

日期:2017-09-26    来源: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9/26
16: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尘污染治理 济南扬尘治理 大气污染

  近期,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对全市在建工程施工质量安全和扬尘污染治理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并对7个扬尘治理不达标、质量安全不过关的项目进行通报批评,给予计入不良行为记录、诚信评价扣分等处罚。
 
  检查发现,全市绝大部分施工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到位,扬尘措施落实较好。但少数项目存在安全防护不到位、扬尘污染治理措施不落实等问题。对于检查现场存在问题的项目,济南市城乡建设委采取了限期整改、停工、出具责令限期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移送执法机关进行行政处罚等措施。目前,绝大部分工地经整改后能够符合安全生产及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的要求,但有个别工地存在整改不力,推诿扯皮,现场虽经多次整改仍不符合要求的现象。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建筑工地施工质量安全管理和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济南市城乡建设委依据相关规定对扬尘治理较差,整改不及时或屡改屡犯的济南唐人中心一期A-3、A-4、A6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等7个建设项目的参建单位和属地管理部门,予以全市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计入不良行为记录,纳入诚信评价体系,并将其违规行为移交相关执法部门进行处罚。
 
  济南市城乡建设委要求,市、县区两级监督机构要按照职责分工,压实责任,对存在问题项目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相关企业要引以为戒,全面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建设工程施工质量安全和扬尘污染治理有关规定,切实加强对承建工程施工质量安全和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的检查和管理力度,确保相关问题和隐患彻底消除、整改到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