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全力冲刺督察整改工作 以“河长制”促进“河长治”

日期:2017-10-1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0/11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圳市水环境治理 河长制 水污染防治

  
全力冲刺督察整改工作 以“河长制”促进“河长治”
 
  10月10日上午,深圳市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冲刺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总河长王伟中出席大会并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级河长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全力冲刺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切实以“河长制”促进“河长治”,以硬作风硬措施坚决完成水污染治理硬任务,勇当“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尖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长、市副总河长陈如桂主持大会。
 
  王伟中充分肯定全市治水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要求全市上下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我市水污染面临的严峻形势,严格对照中央环保督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作风,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水环境治理攻坚战,推动深圳水环境脱胎换骨式的转变,实现美丽与发展双赢。
 
  王伟中指出,要牢牢扭住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推动我市水环境质量根本改善。一是加快构建一流标准的治污基础设施体系,确保实现污水管网建设进度和质量双提升、污水处理厂进水量和进水浓度双提升、底泥处理厂生产进度和技术水平双提升,超常规补齐历史欠账。二是加快构建科学有效的治污技术方法体系,系统谋划抓整治,采用先进水环境治理修复技术,进一步做好海绵城市试点工作,提高黑臭水体整治成效。三是加快构建共建共享的流域综合生态体系,统筹发挥政府和社会力量,统筹推进治水和治城、治水和拆违、岸上和水里、治污和治涝等各项工作,着力打造城市亲水宜居环境。四是加快构建符合深圳实际的水污染防治法制体系,尽快修订我市排水条例,进一步加大水环境执法力度,深入开展“小散乱污”整治行动,用法治手段推动水环境提升。
 
  王伟中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以“河长制”促进“河长治”。要确保责任传导到位,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级河长要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要确保考核奖惩到位,对履职不力的干部及时进行诫勉谈话或调整职务,必要时予以问责,对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要优先提拔使用。要确保廉政建设到位,依法依规开展治水提质各项工作,以铁的纪律保证治水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会上,王伟中向各区、新区区委书记,前海管理局局长、市水务局局长、市人居环境委主任颁发了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目标责任书、中央环保督察和治水提质攻坚责任手册。副市长黄敏部署了全面推行河长制和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有关工作。
 
  市领导李华楠、杨洪、郭永航、刘庆生、刘恩、陈倩雯出席大会。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全市各级河长及骨干治水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共约800人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