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环保“铁拳”系列行动严守慈溪生态环境安全

日期:2017-11-16    来源:慈溪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1/16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慈溪市环保 生态环境 环保监管

  11月15日,慈溪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再次赶往崇寿工业园区和农业园区,对园区内5家企业进行“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提升整改成果。中央环保督察组虽已撤离浙江,但我市对企业的环保监管和执法力度丝毫没有削弱。从10月13日起,涉及我市200余家企业的整改工作“回头看”行动正在全市展开。
 
  “这些企业之前存在污染物超标、环保处理设施不到位、环保审批验收手续不齐全等问题,我们在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开展了执法检查,存在问题的企业均已进行了处理。”市环境监察大队有关负责人说,一个多月过去了,企业情况如何,环保人员再次上门复查。10月17日,执法人员对崇寿工业园区和农业园区5家企业检查时发现,各企业整改情况不错:1家钢筋酸洗企业污染物治理设施正常运行,1家屠宰企业废水废气处理设施全部安装到位,并已完成环保项目验收。另外,3家食品加工企业正积极整改中。
 
  为推动平安创建,着力提升公众对生态环境的安全感,今年以来,我市环保部门重拳出击打好环境执法攻坚战,环保“铁拳”行动在我市一场紧接着一场。
 
  今年2月份开始,一场针对废铅酸蓄电池的专项环境执法行动在全市展开,执法行动组对我市汽车修理厂、电动车或摩托车销售维修、废旧物资回收、机动车拆解等536家企业(店)进行了重点排查,并针对排查中发现的线索,环保、公安联手开展了近1个月的暗查。4月14日,执法人员突击行动,分别在桥头镇吴山中路、桥三路查处了刘某和王某的两家非法收集废铅酸蓄电池地下窝点。这两家地下窝点共非法收集废旧蓄电池达310多吨,目前已被依法取缔。刘某和王某也因涉嫌非法从事收集危险废物经营活动被立案调查。
 
  从5月份起,全市五金机械加工行业油污染专项整治战也紧接着打响。我市环保部门对周巷、西部三塘江、徐家浦、横河、坎墩三塘江、逍林水云浦6个剿劣断面周边产生油污染的小五金加工企业开展规范整治,共排查企业187家,对5家未有效收集处置含油废水造成河道污染的企业作出严厉处罚。紧接着,2017年夏季“铁拳2号”治废专项执法行动也在我市吹响号角,市环保局及各分局对全市固体废物产生处置利用单位进行了全面排查。执法行动开展以来,共检查涉废企业44家,出动执法人员130多人次,立案查处了慈余两地跨境非法收储转卖地下窝点,查获并合法处置非法收集的废铅蓄电池3吨。今年八九月份,市环保局又联合市道路运输管理所,对我市一、二类汽修企业环保规范化展开“回头看”行动。
 
  “春季护水”“夏季治废”“冬季治霾”……环保“铁拳”系列行动连续展开。“接下来,冬季‘铁拳4号’治霾专项执法行动也将展开,对全市涉气污染进行执法大检查,查处不正常使用大气污染治理设施、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市环保局负责人表示,将始终保持环境执法的高压态势,以最严厉的执法组合拳保障我市生态环境安全,加快推进平安慈溪创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