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李干杰出席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期间会见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索尔海姆和多国环境部长

日期:2017-12-06    来源:环境保护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2/06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保护 大气污染 生态环境

  12月4日,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召开,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当日分别会见了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索尔海姆,以及与会的肯尼亚环境部长瓦克洪古,哥斯达黎加环境部长兼大会主席古特雷斯和芬兰环境部长蒂卡宁。李干杰与对方就深化双边环境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李干杰对索尔海姆重视与中国的合作给予高度赞赏,对双方合作互信基础更加稳固和成果日趋丰硕表示十分满意。李干杰介绍了十九大就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新变革、新理念、新要求、新目标和新部署,特别是过去五年来中国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明显成效。李干杰指出,我国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集中体现了环境、经济和社会效益相统一,是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协同共进的生动实践,也是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探索解决环境与发展难题提供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国愿与环境署进一步深化合作,健全全球环境治理体系,助推各国落实本届大会主题“迈向无污染的星球”的具体行动,共同建设清洁美丽的世界。
  
  索尔海姆也高度赞赏中国在生态文明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环境署愿意在全球分享中国可持续发展领域具有世界意义的有益探索和卓越成效。还表示愿意与中方一道,积极推进建设“一带一路”绿色国际联盟,与中方和其他非洲国家携手合作,共同建设中非环境合作中心。
  
  在会见肯尼亚环境部长瓦克洪古时,李干杰与对方均积极评价中肯环保合作取得的进展,同意继续深化双边合作,特别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与肯尼亚共和国环境、水与自然资源部环境合作谅解备忘录》框架下,进一步推动双方人员交流、能力建设和环境技术等方面合作。瓦克洪古高度赞赏中国环境保护部、环境署和肯尼亚环境部签署的中非环境合作中心项目合作意向书,承诺将支持该中心建设,期待中心尽早建成并发挥推进南南合作和中非环保合作的重要桥梁作用。
  
  李干杰在会见本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主席、哥斯达黎加环境部长古特雷斯时,首先对他作为两届大会主席为上次大会取得积极成果和本届大会主席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赞赏。李干杰强调,中哥均为发展中国家,双方互学互鉴绿色发展和交流生物多样性保护经验非常有益。古特雷斯对中方为推动本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取得积极进展所做贡献表示感谢,表示愿意借鉴中国经验,深化中哥环境合作,也期待中国环境治理的智慧和方案引领、指导和深化南南环境合作。
  
  李干杰在会见芬兰环境部长蒂卡宁时表示,芬兰作为环境保护领域具有独特优势的发达国家,在大气污染防治、固体废物回收和治理、土壤污染修复等领域有许多成熟经验值得中国借鉴。蒂卡宁赞赏中方在全球环境合作事务中的积极作用。双方一致同意,将全面落实中芬两国元首提出的开展环境和清洁技术合作倡议。
  
  大会期间,李干杰与索尔海姆、瓦克洪古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肯尼亚环境与自然资源部和联合国环境署关于设立中非环境合作中心项目合作意向书》。李干杰与索尔海姆还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与联合国环境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