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环保部:京津冀及周边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 32家企业和单位存在环境问题

日期:2018-01-11    来源:央视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1/11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京津冀 环境问题

  环保部昨天继续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9号,28个督查组共检查了861家企业(单位),发现其中的32家企业(单位)存在环境问题
  
  发现的环境问题包括:
  
  一、仍有部分工业企业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存在违法排污现象。
  
  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河北润宏建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喷漆车间及淬火车间、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河南省嘉洲木业有限公司喷漆车间等8家公司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废气直排。
  
  二、仍有部分企业的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废气直接排放。
  
  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高新区段庄村尚民紧固件厂污染治理设施闲置,废气直排。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开封市法洛尼木业有限公司有机废气直接排放。
  
  三、仍有地方“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不彻底。
  
  督查组现场检查时发现,天津市宁河区天津市美特雅粉尘涂料有限公司无环保手续,有明显的生产迹象。
  
  四、仍有工业企业存在超标排污现象。
  
  监测人员对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唐山三友集团东光浆粕有限责任公司锅炉烟气连续监测结果显示,氮氧化物排放浓度超标。
  
  五、仍有工业企业未严格执行工业企业错峰生产与运输要求,仍在违法生产。
  
  督查组现场检查时发现,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河北佐佑众工合成材料制品有限公司被封的1台平板硫化机电源处于开启状态,设备有余温,挤出机和冷水机配电箱封条被撕毁。
  
  六、部分工业企业扬尘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或防扬尘治理措施不完善,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北京市平谷区北京欣江峰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喷淋设施未使用,料仓未封闭,部分原料及废渣露天堆放未苫盖。
  
  七、仍有部分施工工地防扬尘治理措施不完善,无组织排放严重。
  
  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河北佐佑众工合成材料制品有限公司施工工地原料未苫盖,工地周边道路未硬化,扬尘严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