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河北曝光9起未按要求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典型问题

日期:2018-01-17    来源:环境保护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1/17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污染天气 河北 恶臭气体

  1月16日,河北对9起未按要求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的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
  
  自2018年1月12日起,河北相关市按照省大气办的要求相继启动了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响应。为保证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最大限度“削峰降速”,减轻重污染天气的影响,省环保厅自2018年1月13日开始,组织各地进一步加大对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和涉气企业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偷排偷放、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的执法检查力度。执法检查发现,部分企业不能认真履行污染治理主体责任,存在未按要求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等问题,对全省应对重污染天气工作产生了严重影响。
  
  1月13日执法检查发现的9起典型问题分别是:
  
  石家庄杰辉皮革有限责任公司未按要求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问题。2018年1月13日,执法检查组对石家庄市无极县石家庄杰辉皮革有限责任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两条喷浆生产线未按要求落实停产措施,仍然继续生产,车间内气味刺鼻。
  
  河北齐盛皮革有限公司恶臭气体处理不到位问题。2018年1月13日,执法检查组对石家庄市无极县河北齐盛皮革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对原皮加工处理车间恶臭气体处理不到位,部分废气直排,厂区内气味刺鼻。
  
  康乐塑胶厂未按要求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问题。2018年1月13日,执法检查组对石家庄市栾城区康乐塑胶厂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正在生产,未落实当地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
  
  斯必克空气冷却技术(张家口)有限公司污染防治设施缺失问题。2018年1月13日,执法检查组对张家口市桥西区斯必克空气冷却技术(张家口)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出灰系统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粉尘污染严重。
  
  廊坊市北方嘉科印务股份有限公司未按要求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问题。2018年1月13日,执法检查组对廊坊市开发区北方嘉科印务股份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正在生产,未落实当地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
  
  河北恒胜金河摩托车有限公司污染防治设施缺失问题。2018年1月13日,执法检查组对沧州任丘市河北恒胜金河摩托车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喷涂车间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无组织排放严重。
  
  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未按要求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方案问题。2018年1月13日,执法检查组对邢台市桥西区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未按要求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方案,有大量原材料运输车辆进行运输作业。同时,邢台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的情况下,仅以生产需要为名,且未采取替代减排措施,就允许该公司1月13日至1月16日期间运输物料。
  
  河北高富氮化硅材料有限公司无证排污问题。2018年1月13日,执法检查组对邢台市临城县河北高富氮化硅材料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未取得排污许可证,违规生产,违法排污。
  
邯郸热电股份有限公司未完成整改继续违法排污问题。2018年1月13日,执法检查组对邯郸市丛台区河北邯郸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未完成前四轮执法检查问题整改,且未采取临时强化措施,继续违法排污,西料场扬尘防护措施不到位,铁路翻车机倒运物料过程抑尘效果差,粉尘污染较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