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引活水 扩禁养 潜江多措治理通顺河 一河清水入长江

日期:2018-01-24    来源:长江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1/24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场地修复 流域治理 污染治理设施

   潜江市通过引活水,建箱涵,扩禁养,累计投入资金近20亿元对通顺河潜江段实施综合治理,效果明显。
 
  潜江于去年围绕省政府决策部署,对通顺河潜江段实施系列治理工程:引活水,从东荆河倒虹管引入汉江水,让通顺河(潜江段)水体流动起来,提高潜江境内河水的水质;
 
  潜江市经济开发区竹根滩镇村民胡丽群:“以前到处是垃圾,经过整治后水变清了,可以冼衣服,游泳。”
 
  加大治污投入,潜江投资4.9亿元改造完善污染治理设施,关闭取缔小微企业。对园区项目实行严格的环境准入,不具有循环经济效益的一律不准落户;目前,潜江市投资1.07亿元建成的潜江经济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正在试运行、投资2.4亿元的潜江经济开发区企业综合管廊正加紧完善。
 
  潜江市环保局副局长刘国平:“在全省率先建成了污染源视频监控系统,实施24小时监控,促进企业稳定达标排放。”
 
  潜江市政府安排1500万元对生活污水采取无动力装置处理,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并对通顺河两岸500米内畜禽养殖场、养殖小区实施全面禁养,关停拆除畜禽养殖场122家。目前,水质正逐年改善。2017年,通顺河潜江段跨界断面考核达标率83.3%,水质符合Ⅳ类标准的282天,其中好于地表水Ⅲ类标准的156天。
 
  潜江市环保局副局长刘国平:“按照全省通顺河流域治理工作要求,切实像保护生命一样保护生态环境,确保一河清水入长江。”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