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污泥 » 正文

银川市新建1处污泥处置设施 计划于上半年投产运行

日期:2018-01-30    来源:新浪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1/30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泥处置 银川 水污染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决策部署,由国家环保部、住建部、发改委相关人员组成的“水十条”督查考核组于近日对银川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以及污泥无害化处置深度脱水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督查考核。
  
  督查考核组实地检查了银川市银东干沟、银新干沟、城市四排沟、第二排水沟、满城街东侧沟、平伏桥四清沟、西湖挡浸沟等7条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程情况。1月19日,考核组又到银川市第三、五污水处理厂和宁夏嘉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新建污泥无害化深度脱水项目进行了实地察看,对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在线监测装置、污水处理设施、中控系统运行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考核组对银川市污水处理设施智能化管理水平,出水水质在线监测引入第三方管理及污泥无害化、资源化全收集全处理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银川市第二、三、四、五污水处理厂按期完成提标改造建设目标和9条黑臭水体整治工程2017年度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污泥无害化深度脱水项目进展予以了认定,对上报资料中存在的不够完善的内容提出了补充要求。
  
  银川市新建的污泥无害化处置深度脱水项目于2017年8月开工建设。原有的1座污泥无害化处置厂于2009年建成投运,设计能力为8万吨/年,能够满足银川市现状污泥处置需求,实现了污泥全收集、全处理及资源化综合利用。国家环保部一直再未下达银川市新建污泥处置设施的任务,是自治区环保厅自加压力,在自治区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提出银川市新建1处污泥处置设施的要求,现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计划于2018年上半年投产运行。该项目投运前不影响银川市正常的污泥无害化处置工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