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深圳永清水务扬帆启航

日期:2018-02-05    来源:永清环保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2/05
16: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治理 生态修复 深圳

   2月3日,流域水污染治理及生态修复高端论坛暨深圳永清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深圳永清流域生态工程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深圳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志峰,联合国国际生态安全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彭培根,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滕建礼,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规划建设处处长郭华丽,水利部珠江委员会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凌耀忠,永清环境科技产业集团、深圳永清水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正军和水环境领域优秀人才及来自社会各界的专家、领导等100余人齐聚鹏城,智慧闪耀、高端发声,共探流域治理之路。
 
  一杯珠江水,流不尽的天高水长;一杯湘江水,道不尽的江山豪情。当杨志峰院士和刘正军董事长分别将珠江水、湘江水倒入冰雕中,在珠江水和湘江水的交汇之中,开启了深圳永清水务新的征程。
 
  永清环境科技产业集团成立于1998年,是全国环保行业领军企业,长期致力于环境保护事业,业务范围涵盖环保全领域,有业界“环境治理全科医生”之称。其旗下子公司永清水务是水环境领域全方位解决方案的综合服务商。永清水务数十年来专注于水务市场,致力于为业主提供“6+1”模式下的区域水环境综合服务。永清水务在水处理及资源综合利用等领域坚持自主研发、创新突破,承担多项国家级研发课题,同时加强与国内外设计研发院所及其他企业合作,分别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德国EGLV、美国RTI、瑞士OLOID等多家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携手为区域水环境治理打造综合解决方案。
 
  永清集团董事长刘正军先生在致辞时表示:深圳是个年轻的城市,她以开放、包容、创新的姿态,在最短的时间里成为了最具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永清是年轻、充满活力的企业,在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秉承“领先环保科技 创造碧水蓝天”的核心价值观。今天永清水务选择了深圳,正是因为我们拥有相似的基因、共同的魅力以及敢于追逐梦想的的精神。衷心希望在深圳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深圳永清水务能携手点燃激情、成就梦想,共创“碧水蓝天绿地”的美好家园,在新的时代共铸新的辉煌。
 
  在启动仪式上,杨志峰院士被特聘为深圳永清水务有限责任公司首席科学家。禹雪中博士等七位高端人才,也从刘正军董事长手上接过了聘书。受聘专家表示,将怀着守护绿水青山的赤诚之心,与深圳永清水务同行,攀登在坚守与创新的道路上。
 
  深圳永清流域生态工程协同创新中心也于当天揭牌成立。据悉,“协同创新中心”由深圳永清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和东莞理工学院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牵头联合国内高校和专业企业共同组建。将面向国家流域水污染防治和生态治理的重大战略需求,以统筹科技资源为手段,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全面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为目的,开展流域生态工程先进理论和技术的研究,并且进行工程项目的应用和环保装备的制造,协同促进流域生态工程领域前沿的理论研究、技术开发和产业推广。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滕建礼到会表示祝贺,他表示:永清水务进驻深圳、协同创新中心建立、高端论坛开展,三喜临门。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促进人水和谐是当前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相信深圳永清水务凭借一流的环保技术和人才,将为深圳水环境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智慧闪耀 高端论坛为流域治理支招
 
  随着环保问题成为全民聚焦的热点,水体治理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受到广泛关注。提升流域水污染治理及生态修复技术水平,促进相关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符合十九大提出的“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方略,更关系到全体人民的切身福祉。
 
  在随后的流域水污染治理及生态修复高端论坛上,杨志峰院士,彭培根教授、腾建礼秘书长和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水环境所副所长、研究员张远,深圳永清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禹雪中五位嘉宾与来自与环保行业相关的大学、科研机构、行业协会和环保公司的同仁,围绕治理水污染、修复水生态、建设人水和谐这个主题,就流域水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领域的行业发展需求、技术和管理发展趋势等问题分享自己的观点,并且与各位参会来宾进行互动讨论。五位嘉宾围绕流域生态环境治理的新需求、新趋势以及实现创新发展的途径,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探讨,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以活动为起点,深圳永清水务将凝心聚力,在水治理领域持续进行探索和实践,为建设绿色深圳、推动我国水生态文明,建设人水和谐的美丽中国而不懈努力。
 
  此次活动得到了东莞理工学院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的大力支持。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