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2017年北方清洁能源改造将完成400万户

日期:2018-02-09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2/09
1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李干杰 大气污染

  2月2~3日,2018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提出,2017年北方地区清洁能源改造工作预计将完成煤改气、煤改电400万户,并将确保民众温暖过冬作为推进改造的前提条件。
  
  环保部部长李干杰在会上表示,截止到目前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效果好,散煤和“散乱污”企业的治理功不可没。2017年环保部将继续推进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工程,并积极确保涉及的民众不受冻。
  
  会议指出,自《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发布实施5年来,第一阶段全国空气质量改善目标目前已经全面实现。但总体来看,我国空气污染情况依然严峻。
  
  2017年,国家将制定打赢蓝天保卫战3年作战计划,重点治理区域是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汾渭平原,将加快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和运输结构调整,狠抓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对。争取到2017年PM2.5未达标的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浓度同比下降2%,2020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0%。
  
  据了解,2017年全国共完成煤改气、煤改电578万户,其中仅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8个城市就完成394万户。2018年,北方地区清洁能源改造工作预计将完成煤改气、煤改电400万户,加快淘汰10蒸吨及以下燃煤小锅炉,全面启动城市建成区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淘汰工作,并把确保民众温暖过冬作为推进改造的前提条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