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市卫计委开展医疗废物医疗污水规范处置专项检查持续巩固医疗卫生机构生态环保意识

日期:2018-04-04    来源:绵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4/04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保 污水 医疗废物

   近年来,市卫生计生委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生态环保有关要求,组织督促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规范处置医疗废物和医院污水,取得显著效果。为进一步巩固全市卫生计生系统环保工作成效,牢固树立医疗卫生机构环保意识,有效防止医疗废物和医疗污水污染环境,切实维护环境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期,由市卫生计生委牵头,委机关相关业务科室、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和市疾控中心专家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了以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和医疗污水处置工作为重点的“回头看”专项督查工作。
 
  专项督查共分3个组,分区域对全市9个县市区和4个园区进行全覆盖督查,每个县市区均随机抽查一至二家公立医院、一家民营医疗机构、一家乡镇卫生院、一家村卫生室。重点针对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分类收集处置执行情况,医疗废物登记情况,医疗废物暂存和交接情况,《医疗废物委托处置协议》签订情况,医疗污水设施设备建立和运行情况,医疗污水达标排放情况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督查;同时对医疗废物的分类、收集、消毒、登记等具体操作细节进行了现场指导。从督查结果看,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均签订了《医疗废物委托处置协议》,交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集中处置,并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对医疗废物和一般固体废物能做到分类收集、分区存放,均建立医疗废物管理台账并组档保存;医疗污水处置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基本按规定要求和频次进行了监测。
 
  医疗废物和医疗污水无害化处置事关生态环境质量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市卫计委将按照各级党委政府要求,持续开展卫生计生系统生态环保督查,切实增强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的环保意识,强化相关责任人的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追责问责机制,促进医疗废物、医疗污水处置的科学化、规范化、合理化,进一步提升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对医疗废物和医疗污水的管理处置水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