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坚定信心 狠抓源头 坚决打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日期:2018-05-22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5/22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环保大会 生态文明

   连日来,全国各地各级生态环境系统组织收看、收听、学习、讨论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内容。大家纷纷表示,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是我国生态环保事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划时代鸿篇巨著,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宣言、行动纲领。
 
  指出工作方向 明确工作目标
 
  “大会的胜利召开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我要深入学习大会精神,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生态环境系统的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激动地表示。他的话语,也代表了广大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人员的共同心声。
 
  “看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新闻,感到振奋人心、鼓舞干劲。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着眼人民福祉和民族未来,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全面部署,对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山西省环保厅总工程师李陵昇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深刻阐述了生态环境保护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怎么干、如何干的时代命题。
 
  安徽省环保厅副厅长罗宏说:“习近平总书记说,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要认真学习好理解好这次会议的精神,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加快绿色发展,把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作为民生大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青海省环保厅办公室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让他们从思想深处认识到了使命的紧迫性。“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体现在实际行动中,体现在实际工作中,把各项工作落在实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保厅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温玉彪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今后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建设优先领域,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
 
  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委书记朱家甫表示,要进一步明确自身作为麒麟区生态环境
 
  保护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引导全区各部门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麒麟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根本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仅激励人心,更催人奋进,生态环境系统中的每个人在深刻学习会议精神的同时,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自身的工作目标相结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描绘美丽中国新蓝图。
 
  湖北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吕文艳说:“我们要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后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湖北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为建设美丽湖北作出新贡献。”
 
  “西安市作为汾渭平原的主要城市之一,今年首次被列为国家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地区。”陕西省西安市环保局大气污染控制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后,更加强烈、更加明确地感受到自己担负的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善于运用创新思维,发挥科技治霾的积极作用,同时,也更加有信心在联防联控合力下打赢蓝天保卫战。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十九大报告都提出2035年环境质量根本好转,美丽中国基本实现。面对大环境,我们要思考怎么办才能把大会精神和十九大报告落实到沈阳固废管理处置工作之中,增强处置能力,强化人才建设,寻求创新突破。”辽宁省沈阳市工业固体废物处置中心主任水华说。
 
  宣传大会精神 共建美丽中国
 
  宣传好会议精神,不仅能在生态环境系统内鼓舞士气、振奋人心,更能让全社会都动起来,共建共享美丽中国。
 
  山西省太原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任杨建英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环保宣教工作者,“我们要努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生态环保主旋律更加响亮,生态环保正能量愈发强劲,为推动太原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保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奠定坚实基础。”
 
  安徽省淮北市民刘文芳在接受采访时说:“观看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处处以人民利益为中心,我们老百姓相信,绿水青山就在眼前。我们作为一个普通的公民,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每一个保护环境行为做起。”
 
  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各地基层党员干部、企业负责人和环保工作者纷纷表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意义及丰富内涵,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
 
  云南省昆明市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干部职工认为,环保宣教工作者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在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上必须率先垂范。
 
  “我们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在努力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中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推动全市环保宣教事业科学发展。要坚决扛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勇于面对环境宣传教育的新挑战;努力推动先进环境文化的传播,通过提升市民环境意识助力环保工作得到更多理解和支持;不断提升环境新闻舆论的引导力,持续宣传好环保工作的正能量。”云南省昆明市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