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环境与健康数据字典》(第一版)印发

日期:2018-06-07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6/07
17: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与健康 自然环境 污染源

  为推动环境与健康信息标准化工作,促进信息共享与互联互通,生态环境部特组织编制《环境与健康数据字典》,并于近日印发了第一版。
 
  本次发布的为《环境与健康数据字典》(第一版),包括自然环境和社会经济状况、污染源、环境质量、暴露测量、暴露参数、个体基本信息、污染物人体内负荷和健康状况共8类194条数据元和51条术语,为方便用户查询,后附“A-Z索引列表”“特性索引列表”两种索引方式。数据字典是按照一定顺序、一定规则和内容说明方式对数据元和术语进行描述的集合。
 
  编制《环境与健康数据字典》的目的是指导数据采集者和使用者用相同的标准采集和分析数据,从源头保证对不同来源的环境与健康数据有准确、一致的理解和表达,为有效实现环境与健康信息共享和互联互通奠定基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