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甘肃省环保厅举办水污染处理技术及环境健康评价国际引智交流会

日期:2018-06-12    来源:生态环境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6/12
15: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 水处理 环保产业

  6月8日,甘肃省水污染处理技术及环境健康评价国际会议在兰州召开,来自美国耶鲁大学、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省外国专家局、省科协、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以及省环保厅、省环境科学学会的专家和领导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水环境污染与人群健康国际合作项目”为2018年度省列引进国外技术和管理人才项目。该项目旨在提高全省水污染处理技术水平,促进学科与专业人员的研究水平,有效促进成熟适用技术和科研成果向实际生产力的转化,加强甘肃省水污染处理技术及环境健康评价领域与外界的学术交流。
 
  2010年以来,省环保厅在省外专局的支持和帮助下实施以“引进来,派出去”为主要形式的引智项目。一方面,派遣培训团组赴国外开展环境保护技术培训;另一方面,也积极开展专家引进工作。此次引智交流,引进美国耶鲁大学3名环保专业教授,开展“水环境污染与人群健康国际合作项目”,指导和帮助完善“2017年三维电场—微生物耦合为核心的分散式污水处理项目”,为该项目申报国家外专局引智推广项目做好铺垫,同时通过国内外专家的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全省环保系统技术干部的专业水平。
 
  省环保厅总工程师齐永强指出,举办这样一次国际交流活动,为全省环境保护工作通过国内外交流合作寻求机遇,推动全省环保产业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省环保厅将继续加强与省外专局、省科协对外科技合作交流中心等相关单位的合作,努力打造全省环保引智项目基地和引智项目库的建设,为助力全省环保整体战略而努力。
 
  省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吴志强对交流会议给予充分肯定,此次围绕水污染处理技术及环境健康评价启动的引智项目具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对拓宽国际视野,统筹国内国际大局,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推动全省环境保护持续稳定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会上,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与美国耶鲁大学的代表,共同签订了技术和人才交流的战略合作协议。来自国内外的6名专家学者,围绕水污染处理技术和环境健康评价举办了主题讲座。引智交流活动中,国内外专家赴“三维电场-微生物耦合为核心的分散式污水处理技术”皋兰推广点、兰州市雁儿湾污水处理厂和甘肃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实验室进行了现场参观和指导。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