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天津市河西区全面推动节能减排

日期:2018-06-22    来源:天津北方网  作者:杨波 丹妮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6/22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减排 节能降耗 节能

    记者日前自河西区发改委获悉:2018年,全区将实现万元GDP能耗累计下降16%;能耗增量控制在16.49万吨标准煤。万元GDP能耗同比下降3.43%;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指标下降2.4%;人均水耗指标下降3.1%;单位建筑面积能耗指标下降2.3%,从而做到在“十三五”规划期间,节能减排工作再上新水平,保护蓝天白云。 区发改委在节能减排工作中,将严格控制新增能耗总量,努力健全能源计量体系和消费统计指标体系,按照标准规范开展项目节能审查,确保新建高耗能项目单位能耗达到先进水平,用能设备达到规定能效标准。区发改委将鼓励高耗能企业应用先进节能技术实施改造和升级,并会同市工信委节能监察大队,加强对能耗限额标准的执行情况、落后设备的淘汰情况实施监察,加快淘汰高耗能的落后工艺和设备。全区将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推广节能环保产品,推进节能环保产业快速发展;继续推进节能技术改造,鼓励企业加快开发绿色节能产品,做好节能技改项目的调研、筛选和申报,重点扶持节能示范、合同能源管理以及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等项目,带动全区整体节能水平的提升。
 
    在控制住新增能耗总量的同时,区发改委努力提升重点领域节能水平,在区内重点耗能行业全面推行能效对标,通过能源管理体系建设、能源审计、能量平衡测试等相关措施,推动重点用能工业企业制定实施能效提升的有关方案,以确保完成“十三五”期间全区能耗同比下降目标;大力推动绿色建筑的普及,严格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提升可再生能源消费量在建筑能耗中的比例,建立健全能耗管理制度并严格落实;鼓励发展节能、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公共交通设施,积极推动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区内商业企业开展照明、制冷、供暖等系统的节能改造,引导企业开设绿色产品专柜,鼓励消费者购买节能绿色产品,充分发挥商贸领域在提升全社会节能环保意识中的重要作用;以节电、节水为重点,抓好办公楼空调、照明系统节能改造,加强对用能设施的节能管理,降低办公设备能耗。在此基础上,全区继续开展市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进一步推进公共机构废旧商品和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利用工作,推行公共机构以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实施节能改造。区节能办还定期公布节能目标完成情况,发布预警信息,将节能目标考核纳入绩效考核内容,落实节能奖惩措施。
 
    自下半年开始,区发改委还将节能宣传融入日常工作生活,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主导作用,积极组织开展节能宣传周等主题活动,组织节能专业培训,搭建节能信息交流学习平台,宣传相关节能法律、法规、政策,普及节能知识,推广相关节能新举措、新方法、新技术,树立节能先进典型,大力倡导节约风尚,反对资源浪费行为,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节能环保的良好氛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