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海口高新区发布环保词典园区环保监管

日期:2018-06-28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孙秀英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6/28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口高新区 环保词典 环保监管

  海南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园区行活动近日启动,首站进入海口国家高新区。活动现场发布了《海口国家高新区环保词典》,高新区“环保大数据”系统上线,用信息化建设助推园区环保监管
 
  据海口国家高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海口高新区环保词典》和“环保大数据”系统是高新区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助力环保监管的重要基础工作,有助于对环保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将有力推动园区环保管理工作整体再上新台阶。
 
  为加强企业环保服务和污染排放监管,海口高新区对“一城四园”所有100多家企业进行了现场调查、环保信息收集和整理等工作,初步建成海口国家高新区“环保大数据”系统。系统功能主要包括企业信息、项目信息、环保手续、生产工艺、污染问题、电子档案和环保地图等,以实现企业环保信息的动态管理。
 
  根据“环保大数据”,在高新区可实时查询企业环保相关资料,查看企业环保手续是否完善,排污设备是否正常,了解企业排污去向,分析周边的生态环境和住宅居民等情况,将对高新区园区存在的环保问题有直观的认识。
 
  “环保大数据的运用,为新增企业的选址提供决策参考,为生态保护红线监管落实提供空间依据,也为下一阶段开展重点企业污染排放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提供了技术载体。”高新区负责人介绍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