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重庆市江北区全力做好秋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日期:2018-09-21    来源:重庆市江北区环保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9/21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防治 油气回收 油品质量

今年来,江北区大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止9月16日,辖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215天,同比去年增加14天,蓝天天数主城排名第一。随着秋季到来,为增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针对性,江北区结合空气质量监测情况和辖区污染源状况,突出四个方面重点,继续攻坚,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一是突出柴油货车治理,控制交通污染。持续开展冒黑烟车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储油库、加油站油品质量检查和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情况抽测,重点针对柴油货车、柴油运渣车及老旧车辆加大尾气路检路查力度,严厉打击冒黑烟车和超标车辆上路行驶。

二是突出施工工地治理,控制扬尘污染。督促在建工地严格执行“十项强制性规定”,将设置硬质围挡封闭施工、硬化进出口及场内道路、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及沉沙井、截水沟等控尘措施的落实作为开工建设前置条件,将文明施工与诚信评价直接挂钩,实施标准化监管,对不符合扬尘控制要求的工地一律依法严处。

三是突出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控制工业污染。积极指导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完善治理方案及技术论证,督促望江豪爵公司、新金雅迪印务公司等5家企业加快完成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年度任务,在不利气象条件或重污染天气情况下,指导协调相关企业开展错峰生产,降低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

四是突出露天焚烧和餐饮油烟治理,控制生活污染。充分调动街镇和村社力量,加大对露天烧烤、焚烧垃圾、焚烧秸秆等行为的整治力度,严厉查处违规销售、使用煤炭、木材、重油、渣油等高污染燃料的行为,持续实施“全域餐饮油烟清洁治理工程”,全力推进20家企事业单位食堂和70家餐馆完成餐饮油烟治理年度任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