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吉林白山市:完成国控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站建设任务

日期:2018-09-27    来源:白山市环保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9/27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质监测站 地表水监测 水环境

今年5月份以来,白山市抢抓工期,强化调度,截止8月末,仅用4个月时间,就完成了江源区大阳岔断面、长白县鸠谷断面、临江市葫芦套断面等3个国控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站的站房选址、主体施工、设备安装工作,并交付使用。其他8个省控断面的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站也将近期完工并交付使用。

白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工作,将此项工作列入“十大工程(战役)”重点任务,落实主体责任,实行市领导包保责任制,强力推动自动监测站建设工作。市政府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财政、规划、国土、住建、水务局等部门参加的专题会议,就全市自动监测站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市政府副市长刘凤春、副秘书长隋可义多次深入实地检查指导,并提出了明确要求,组织各县(市、区)进行实地踏查,共同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了自动监测站建设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市环保局会同市政府督查室对自动监测站建设工作加强调度,进行实地督查,及时通报情况,并按月向市政府报告工作进展情况。

水质自动监测站建成并投入使用,可强化连续、实时、全天候监测等优势,全面提高了水质监测预警能力,为进一步提高地表水监测数据质量、厘清水环境保护责任、推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将发挥重要技术支撑作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