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生态环境部通报水源地专项第二轮督查进展 海南儋州等部分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滞后

日期:2018-09-28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9/28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问题整治 环境保护 水源地保护

9月25日,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第二轮督查工作持续开展。第四批次6个督查组在福建、江西、广东、广西、海南、贵州等6省份,现场共检查了95个饮用水水源地的292个环境问题整治情况。从检查情况看,227个问题已整改完成并销号,完成比例为78%;其他65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

督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有:5个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滞后,具体表现为有关地方仅制定了整治方案,尚未开展实质性整改工作,存在水源地环境安全风险。主要涉及海南省儋州市(3个问题),广东省佛山市(2个问题)。

对于未完成整治任务的问题,生态环境部将继续加大督办力度,督促地方党委政府落实水源地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切实解决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有效保障水源地环境安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