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安徽安庆计划全年投入13.9亿元治理水系

日期:2018-11-08    来源:安庆市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1/08
17: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修复 河湖治理

从安庆市住建委获悉,今年该市计划投入13.9亿元进行水系治理,其中,中标价为3.327亿元的“一湖九河”项目已完工,10条水系通过清淤疏浚实现水清岸绿,888户居民搬离涝区实现安居,平均三五年一涝的区域成为117.67万平方米的景观区……

11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一湖九河”水系之一的秦泉河畔,昔日断流的臭水沟变成了眼前的风景:河面水光粼粼,护坡整齐划一,景观园曲径通幽,新植的树木正在酝酿生机。据了解,“一湖九河”项目作为安庆市重点工程,是一项集防洪、生态、景观等功能于一体的民生工程,已于9月底竣工,实现河湖治理总面积1.8平方公里、河道总长28.6公里、景观绿化面积117.67万平方米,实现白泽湖、怀湖河、秦泉河、港桥河、泉潭峡、小港河、晴岚沟、港口沟、破罡湖泵站前引河、窑沟等十条水系的清淤疏浚、生态护坡及堤防填筑,沿河景观绿化、附属道桥等同步完工,初步完成了防汛排涝、水质改善、生态修复、景观再造的目标。

在“一湖九河”项目实现河道清淤、水系连通的基础上,安庆市还将配套泵(闸)站建设,增强防汛排涝功能。同时综合运用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活水循环、水质净化和生态修复等系统治理措施,通过一河一湖一策等综合整治手段,真正实现水质改善、生态修复、景观再造的多元目标,建成江河湖联动的生态水网体系,维护河湖优良生态环境,推进实现安澜安庆、绿色安庆、美丽安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