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邯郸市环保局磁县分局推进无组织排放治理改造加强全县企业无组织排放监管

日期:2018-11-13    来源:河北省生态环境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1/13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矸石 加气站 油气回收

邯郸市环保局磁县分局实施“六项工程”,加快推进无组织排放治理改造工程,加强全县企业无组织排放监管。

一是实施物料存放棚化改造工程。重点对煤炭、煤矸石、煤渣、煤灰、水泥、石灰、石膏、沙土等易产生扬尘的粉状、粒状物料及燃料密闭储存,全封闭车间,所有物料棚内存放,作业全部在棚内进行,并设有洒水、喷淋等综合措施进行抑尘。

二是实施密闭运输治理工程。企业厂区物料一律建设运输采用全密闭皮带、封闭通廊、管状带式输送机或密闭车厢、真空罐车、气力输送等密闭输送方式,对传输物料漏洒点及时治理。

三是实施生产工艺产尘点改造工程。对所有生产工艺(装置)一律加盖封闭,设置集气罩并配备除尘设施,车间不能有可见烟尘外逸。

四是实施厂区绿化、硬化治理工程。对厂区所有裸露土地进行高标准绿化或硬化。

五是实施道路、车辆冲洗工程。建设冲洗装置,对所有污染源企业的货运车辆实行冲洗,对厂区及道路定期冲洗,不见积尘。

六是实施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程。工业涂装、化工、加油加气站和油罐车等产生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生产和服务活动,在密闭空间或设备中进行,按照规定安装、使用废气收集、处置、油气回收等污染防治设施。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