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因为空气质量主要指标不降反升 怀安县被公开约谈

日期:2018-11-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艺萌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1/15
1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质量 环保 大气污染防治

u=964509306,2790466642&fm=173&app=25&f=JPG
 
约谈会现场。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记者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第二专员办获悉,按照《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8年7月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排名情况的通报》要求,11月12日上午,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会同第二专员办对空气质量不降反升的怀安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公开约谈。
 
    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怀安县月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不降反升累计已达3次,月度PM2.5平均浓度值同比不降反升累计已达5次。该县2018年1-9月PM2.5平均浓度为35微克/立方米,虽然已达到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但是较去年同期上升了6.06%,是张家口市唯一一个不降反升的县。怀安县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仍存在重视程度不够高,整改力度不够强,执纪问责不到位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按照第二专员办通报的问题,找原因、明责任、加压力、增措施、出效果。健全机制,确保实效。怀安县要利用两个月的时间,采取果断措施,精准发力,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尽快扭转空气质量不降反升的不力局面,确保完成年初制定的PM2.5达到33微克/立方米目标。
 
    被约谈的怀安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承诺,要正视问题,提高认识。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履行大气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一定抓住关键,严格整改。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