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山西长治市自查自检及时整改环境问题

日期:2018-11-29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1/29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防治 清洁取暖 废旧蓄电池

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冬季来临,作为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26”城市之一,今年长治市积极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在大力推行冬季清洁取暖工程、依法整治取缔“散乱污”企业、环保和公安联合执法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等措施的基础上,聚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自查自检,全力攻坚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近日,襄垣县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发现,襄垣县诚丰热力有限公司脱硫配套石灰石储罐粉尘外溢,涉嫌不正常运行防治污染设施违法排污行为。襄垣县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迅*,并对该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当事人立即完成整改。经调查、询问后,该企业被认定违法事实。根据《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行政主管部门移送适用行政拘留环境违法案件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襄垣县公安局决定对该企业负责人实施行政拘留,并处罚款100万元。

在老顶山物流园区,长治市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发现一废旧电池拆解厂内存放大量废旧蓄电池,其工作人员有擅自拆解行为,且无任何污染治理设施。拆解过程所产生重金属、酸雾等,未经任何处理,直排到空气中,含重金属废水直接经地面渗透外排。经询问,该厂无营业执照和环评等相关手续。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该企业停止生产经营,并将现场约90吨废旧蓄电池拆解物全部移送至有处理资质的厂家统一封存。根据《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实施查封、扣押办法》,长治市环保局向该企业下达查封(扣押)决定书。后经专业部门对现场固废鉴定,该固废属危险废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该企业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现已被移送公安机关调查执行,目前该案件正在审理中。

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抓住要害、铁腕出击。针对自检自查发现的问题,长治市对照整改任务清单,严格按照整改标准和时限,坚决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问题不清零不放过,督促企业切实整改涉气环境问题,确保所有问题清仓见底、不留死角,有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