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酒钢8.17亿元大气污染防治项目上线

日期:2018-12-01    来源:酒钢集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2/01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物 污染治理 大气污染防治

    今年以来,酒钢集团公司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风险管控原则,以增强大气污染防治能力为核心,进一步提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水平,目前,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大气污染物均全面达标排放。
 
  2018年,该公司实施大气污染防治项目21项,计划总投资8.17亿元,占固定资产环保类项目总投资的52.23%。项目实施中,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管理制度,杜绝出现未批先建、边批边建、批建不符等违法现象。严格按照《甘肃省全面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工作方案》要求,稳步推进能源中心新3号燃煤发电机组,东兴铝业公司1号、2号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针对近期生态环境部下发的《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宏兴股份公司组织开展专题讨论,结合方案提出的要求,对部分2018年立项的项目环保指标进行了调整。
 
  年初以来,该公司强化污染治理设施岗位操作人员培训,及时排查、解决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污染治理设施与主体生产设施同步维护、检修,杜绝污染治理设施非正常停运、排污口污染物异常排放等现象,实现污染物排放浓度和总量控制“双达标”。同时,在广大职工中广泛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升员工环境意识,不断增强职工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主动性。此外,还将大气污染防治年度指标、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各成员单位《环保目标责任书》,对工作任务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及时下达督办、限期整改通知,对未按期完成任务的单位,给予问责、考核。
 
  在上述工作的基础上,该公司还在完善环保管理制度、环保设施升级改造、清洁生产审核、扬尘治理等方面狠下功夫,促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上台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