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河北省级环保督察对4市开展“回头看”

日期:2018-11-21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1/21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北 环保督察 回头看

   11月20日至12月10日,河北省级环保督察将对张家口、邢台、邯郸、辛集4市开展第三批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至此,河北省第一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实现全省全覆盖。
 
  据了解,2016年5月至2017年8月,河北省委、省政府组建13个环保督察组分5批次进驻各市,完成了对全省11个设区市和定州、辛集市的环境保护督察。为检验各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成效,经河北省委、省政府批准,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分两批对石家庄、衡水等9市开展了“回头看”。第三批“回头看”各督察组于11月19日进驻张家口、邢台、邯郸和辛集市,11月20日至12月10日开展“回头看”督察。
 
  督察组将对照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措施清单、整改清单、问责清单,逐项逐条核查,重点盯住整改不力,甚至“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等生态环保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在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的同时,督察组将对张家口、邯郸和辛集市大气污染防治进行专项督察,对邢台市水污染防治开展专项督察。
 
  “回头看”过程中,将对整改不力、进展缓慢造成影响的,或弄虚作假、敷衍整改、出现反弹的,视情况对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进行公开约谈;对不作为、乱作为,甚至失职渎职应当追究党纪政纪责任的,按程序移交纪委监委实施问责。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