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污泥 » 正文

全球最大规模的一体化活性污泥法生物反应池可移动式密闭加盖除臭工程顺利竣工

日期:2018-12-25    来源:上海市政总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2/25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厂 提标改造 上海

   12月18日,由上海市政总院旗下市政交通院与第三设计院联合承担、协同管理的石洞口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除臭提标工程通过竣工验收,是本年度上海市重大工程水务板块中第一个完成建设目标的项目,上海城投项管公司、水务安质监中心站、石洞口污水厂、江苏江都建设等参建单位共同参与了本次验收。
 
  该工程是全球最大规模的一体化活性污泥法生物反应池可移动式密闭加盖除臭工程;国内首个大规模、全移动式、可视化的污水处理厂生物反应池密闭加盖工程;国内首个通过CFD气流组织模拟正向设计的大规模加盖空间臭气收集处理工程。
 
  
 
  随着现代城市化进程加快,环境保护意识不断深化,城市污水处理厂在处理污水过程中产生的恶臭气体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已经逐渐成为不可忽视的问题。石洞口除臭提标工程在有效改善了对周边环境的污染的同时,为同类项目的实施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该工程对设计规模为40万m3/d的石洞口污水处理厂产生的臭气进行除臭提标,即对生物反应池等设施进行密闭加盖除臭,增强臭气收集和处理,减少污染物排放,以达到上海市现行最高除臭标准。
 
  
 
  186天
 
  8座除臭设施
 
  72榀“外白渡桥”
 
  3386块曲面可移动盖板
 
  
 
  为确保污水厂施工期间稳定运行,此次提标改造需要在污水厂生反池正常曝气运行的情况下进行。从BIM模型模拟建设效果到厂家考察制定技术细节、从臭气收集气流组织模拟研究到制定风管落实具体收集方案、从管理人员孜孜不倦的身影到施工人员炎炎烈日的汗水……继去年提前42天完成水质提标工作后,总院建设团队再次提前完成了石洞口项目二期大气提标工作,并依托项目形成了自主创新的“闪电扫验——基于BIM构件与现场施工单元实时关联的三要素管控”技术。
 
  
 
  半年之间,在满足石洞口污水处理厂正常生产运行的状况下,总院建设团队设计并架设了72榀用于支撑可移动盖板的、单座重量20吨以上的、外形类似外白渡桥的钢桁架栈桥,完成了4万平方米、共计3386块曲面可移动盖板的安装,竖起了8座除臭设施,覆盖足有6个标准足球场大小的一体化活性污泥法生物反应池。
 
 
 
  验收小组在对工程进行了实体检查、检测,并审阅了相关验收资料,听取了各参建单位的工作汇报后,一致认为本工程已完成合同工作量,符合相关规范、标准,达到规范及设计要求,验收合格。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