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福州9个列入省为民办实事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成

日期:2018-11-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1/03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州 污水处理 监督机制

   记者10月31日从市建委获悉,福州市美丽乡村专项行动、农村危房改造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齐头并进。目前,美丽乡村已累计完成投资11.04亿元,超序时进度14.26%;493户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已竣工481户;9个列入省为民办实事的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均已建成。
 
  据福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计划新建300个美丽乡村,再提升100个美丽乡村示范村,着力打造20个精品特色村,计划投资11.31亿元。截至10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11.04亿元,占年度投资比例的97.59%,超序时进度14.26%。
 
  据介绍,晋安区寿山乡九峰村、梓山村,马尾区亭江镇闽安村、长柄村,长乐区营前街道长安村、古槐镇青山村,福清市高山镇玉楼村、江镜镇岸兜村,闽侯县白沙镇林柄村、荆溪镇桃田村,连江县东湖镇天竹村、浦口镇中麻村,罗源县白塔乡南阳村、飞竹镇塔里洋村,闽清县省璜镇山边村、前锋村,永泰县嵩口镇大喜村、梧桐镇白杜村等都有了全新面貌。“我们将从各县(市)区年度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中各选出两到三个村庄,由县级主要领导挂钩负责,力争年底前打造出20个美丽乡村示范样板。”福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说。
 
  农村危房改造是确保困难群体实现住房安全有保障的有力举措。该负责人介绍,截至10月底,全市493户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已全部开工,481户已竣工,竣工率达97.57%,超过序时进度。其中,永泰县、长乐区危房改造项目已全面竣工,并顺利通过安全鉴定。按计划,本月底将全面完成493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在不少村民关注的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上,福州市也取得阶段性成效。该负责人介绍,目前,9个列入省为民办实事项目的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均已建成。688个行政村污水治理项目正按“一村一策”要求全面铺开,452个村完成治理,让污水统一收归处理。全市174公里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管网建设,也已建成超126公里,其中永泰县、闽清县的配套管网全面建成。“目前,各县(市)区在2017年均有不少于1个PPP项目或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落地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新的PPP项目实施,闽清、晋安多个项目已落地或即将落地。”
 
  此外,福州市美丽乡村建设还将探索采用购买服务方式,强化社会监督,并依托美丽乡村理事会等民间组织,建立“有奖举报”监督机制,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污水处理、违建管控等督查工作,实现美丽乡村建设长效管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