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国内垃圾焚烧行业领军者三峰环境拟A股上市

日期:2019-01-04    来源:资本邦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1/04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 三峰环境 焚烧发电

   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峰环境”)向中国证监会递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招股说明书。此次公开发行的主承销商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招股书显示,三峰环境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5%,且不低于10%,即不超过43,333.33万股,且不低于14,444.44万股。本次发行采取网下向投资者询价配售与网上向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或中国证监会等有权监管机关认可的其他发行方式。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投资于以下项目:重庆市洛碛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汕尾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中心焚烧发电厂二期工程项目、东营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使用募集资金金额250,000.00万元。
 
  三峰环境是国内垃圾焚烧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主要从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资运营、EPC建造以及垃圾焚烧发电核心设备研发制造等相关业务。公司成立于2009年12月4日,注册资本130,000万元。
 
  股权方面,公司直接控股股东为德润环境。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德润环境直接持有公司73,609.90万股股份,占公司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56.623%。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为水务资产。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水务资产以直接和间接方式合计持有公司67.579%的股份。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重庆市国资委。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重庆市国资委通过德润环境、水务资产、重庆地产、西证投资间接控制公司78.534%的股权。
 
  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5年-2018年前6月分别实现营收20.19亿元、24.28亿元、29.70亿元、15.99亿元;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3.4亿元、3.34亿元、4.67亿元、3.63亿元。
 
  公司提示本次公开发行风险因素包括产业政策风险、行业和市场风险、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审批及实施风险、社会公众对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接受度有限的风险、经营风险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